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司长一行来重庆大学调研

日期 : 2019-07-05
摘要
2019年7月5日上午,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司长任友群、副司长杨燕滨、教师管理与师德建设处处长黄小华一行来重庆大学参观并开展调研座谈会。重庆市教委副巡视员刘先海陪同调研。

2019年7月5日上午,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司长任友群、副司长杨燕滨、教师管理与师德建设处处长黄小华一行来重庆大学调研。重庆市教委副巡视员刘先海陪同调研。

_MG_6403_副本.jpg

上午,任友群一行在校党委副书记王旭,党委宣传部部长、教师工作部部长胡学斌,人事处处长邓绍江和档案馆馆长杨艳的陪同下来到B区“立德树人”专题展览馆进行参观。讲解员向任友群一行简要介绍了展馆的概况,并对“明德铸魂”“躬身育人”“德厚流光”三个展厅进行了重点讲解。展览通过文献史料、陈展实物、口述资源展现了一代代重大人大爱无疆的家国情怀、严谨治学的敬业精神、惜才爱才的育人风范,以及对待教育教学工作的工匠精神和创新意识,得到了任友群一行的高度评价。

_DSC9136_副本.jpg

参观结束后,任友群一行来到一教213会议室召开调研座谈会,会议由校长张宗益主持,王旭、胡学斌、邓绍江参加座谈会。

_MG_6560_副本.jpg

张宗益校长对任友群一行来校调研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并从历史沿革、招生规模、师资力量、学科结构、创新发展、教学科研体系等方面介绍了重庆大学的基本情况,并围绕教师教育和调研主题,介绍了学校在师德师风建设、教师发展与能力提升方面所做的工作。

_MG_6466_副本.jpg

王旭代表学校就目前的教师队伍建设情况进行了总体汇报。她详细介绍了学校人才队伍方面创新机制体制,坚持引育并重的工作重点,以及人才选拔和培育、高层次人才的培养和引进方面的经验做法。

任友群对重庆大学教师队伍建设总体情况及在师德师风建设方面作出的努力给予了充分肯定。他介绍了教育部教师工作司的基本情况和工作内容,对《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进行了分析解读,对我校落实《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提出了工作要求。座谈最后,任友群强调了党中央和教育部近期相关工作精神,并对我校党委教师工作部下一步工作重点提出了意见和要求。

_MG_6511_副本.jpg

座谈会结束后,校党委书记周旬、校长张宗益及学校与会人员同任友群司长一行合影留念。

_MG_6596_副本.jpg

                                                                  

                                       摄影:姜鲁宁 吕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