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学校纪委召开全委(扩大)会议

日期 : 2019-07-12
摘要
7月12日学校纪委召开全委(扩大)会议,学习传达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暨全国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市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精神。

7月12日上午,中共重庆大学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十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在主教学楼504室召开,学校纪委委员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陶举虎同志主持。各二级纪委书记、纪工委书记、未设立二级纪委的党组织纪检委员或分管领导和学校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IMG_0936(1)_meitu_6.jpg

会议学习传达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暨全国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市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总结了2019上半年学校纪检监察主要工作,并结合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暨全国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市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精神,对下半年工作进行再部署。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准确把握党章赋予的职责,认真履行协助职责和监督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落实落地;要突出政治监督,推动政治监督常态化、具体化,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确保党的教育方针、中央决策部署和学校“立德树人”的要求在本单位不折不扣地落实;要紧盯 “关键少数”、关键部门、关键环节,做实做细日常监督;要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整治“四风”,严肃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推动建章立制,促进长效机制建设;要从严从实加强纪检监察自身建设,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依规依纪依法履行职责,推动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上,还对党的十八大以来教育部直属系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作了通报和分析,进一步明确监督工作重点和工作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