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生物工程学院开展暑期安全教育

日期 : 2019-07-15
摘要
暑假将至,安全教育先行。为提高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确保同学们暑期平安快乐,7月11号下午3点,生物工程学院在A区研究生院108召开了生物工程学院全体研究生安全教育大会

暑假将至,安全教育先行。为提高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确保同学们暑期平安快乐,7月11日下午,生物工程学院在A区研究生院108召开了生物工程学院全体研究生安全教育大会。研究生辅导员王欢、钟瑶、沈梦霞参加了会议。钟瑶老师作为主讲人,从网络安全、校园安全、交通安全、食品安全、消防安全、人身安全等各个方面对同学们做了安全预警和提示。

1.jpg

经统计,我院共计240余名同学暑期留校学习。因此,在校期间的实验室安全、寝室用电安全、网络安全成了暑期必须加以重视的事项。钟瑶以视频讲解的方式,特别介绍了网络信贷的危害性,要求同学们不要轻信他人转账汇款等要求,不要轻信扫二维码骗局,不要进行网络贷款等活动,要坚定努力学习的信念,不相信“天上掉馅饼的好事”。对于实验室、寝室用电等安全隐患,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庆庆,辅导员王欢、钟瑶已于7月初走访实验室期间面对面和各实验室同学进行了交流,会上钟瑶再次提醒了大家。

面对即将迎来的高温,钟瑶告诫同学们不要到水库水塘等无安全措施、不知情况的地方游泳,要注意防暑,注意食品安全,同学间互相关照,确保人身安全。

钟瑶还提出了期望,期望回家的同学搭乘正规交通工具,出行注意安全,期望同学们暑期能够劳逸结合、学思并进,和家人多联络感情,趁假期调整出更好的状态。大家肯定的掌声也传达出了同学们对假期的向往。

2.jpg

通过本次安全教育大会,同学们安全意识得到了提高,为即将迎来的暑假加上了一道坚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