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能动实践团“放飞梦想,展望未来”活动顺利开展

日期 : 2019-07-17
摘要
重庆石柱县7月17日电(通讯员 谭锦珍 郭晶晶)7月17日,在共青团石柱县委的大力支持下,重庆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与喜洋洋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联合开展的“放飞梦想,展望未来”七彩假期活动在石柱县三河镇文化活动。

7月17日,在共青团石柱县委的大力支持下,重庆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与喜洋洋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联合开展的“放飞梦想,展望未来”七彩假期活动在石柱县三河镇文化活动。

重庆大学能动实践团“放飞梦想,展望未来”活动顺利开展1.jpg

志愿者与小朋友的合照

下午,6位志愿者与7位小朋友已经完成一对一配对并准备开始活动。活动分为环保贴画制作、棋艺教授和互赠礼物三个环节。在环保贴画制作环节,志愿者首先介绍了环境保护的重要性,从不乱扔垃圾开始教育小朋友应该如何保护环境。有的志愿者还趁此机会介绍了上海最新垃圾分类情况,并举例介绍干湿垃圾、有毒垃圾及其他垃圾的区别。还有的志愿者在贴画纸上制作了垃圾捕捞3D小游戏,寓教于乐,在游戏中教小朋友保护环境。志愿者也与小朋友交流成长情况,分享自己的学习成长经历,鼓励他们要努力实现自己的梦想。

重庆大学能动实践团“放飞梦想,展望未来”活动顺利开展2.jpg

志愿者与小朋友在制作贴画

“我很喜欢踢足球,所以我画了一幅足球赛,我的愿望是成为一名足球运动员。”活动中刘俊杰小朋友大方表示自己对足球的热爱,并且与志愿者一起完成了足球赛环保贴画的制作。

重庆大学能动实践团“放飞梦想,展望未来”活动顺利开展3.jpg

小朋友展示他的足球赛环保贴画

棋艺教授环节,志愿者与小朋友切磋起了五子棋,小朋友学得非常快。

重庆大学能动实践团“放飞梦想,展望未来”活动顺利开展4.jpg

志愿者与小朋友切磋棋艺

快乐的时光总是很短暂。很快就到了最后互赠礼物环节,小朋友和志愿者互相赠送了手工礼品。通过这次活动,小朋友对环境保护有了更多认识与理解,也对如何实现自己的梦想有了更明确的认识。志愿者感受到了小朋友的活力与生机,这一天对大家都是充实快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