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大数据与软件学院召开北京校友座谈会

日期 : 2019-08-11
摘要
2019年8月11日,大数据与软件学院在北京举行校友座谈会。参加本次会议的有学院党委书记文俊浩、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萧倩等老师,学院在京校友代表。本次座谈会由学院组织员郑晗琳主持。

2019年8月11日,大数据与软件学院在北京举行校友座谈会。参加本次会议的有学院党委书记文俊浩、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萧倩等老师,学院在京校友代表。本次座谈会由学院组织员郑晗琳主持。

1-合照.jpg

会上,文俊浩谈到,学院自2001年成立十余年以来,在北京的厉届校友秉承“耐劳苦、尚俭朴、勤学业、爱国家”校训,奋斗在各行各业,学院以你们为傲。以“铭初心 聚众力 塑文化 建一流,学院与校友共同成长”为题,文俊浩从学院设立背景、发展历程、基本情况、办学定位、学科发展、人才培养体系及成效、学院双一流建设等方面向与会人员介绍学院近年来的发展情况。他与同学们交流谈到本次座谈会是学院对校友们全生命周期关怀的体现,希望在京各位校友加强和学院的联系和沟通,积极献言建策,让学院与校友共同成长。

2-座谈会.jpg

萧倩向校友们介绍学校、学院关于90周年校庆的筹备情况。她讲到,校庆以“复兴民族,誓作前锋”为主题,自工作启动以来,遵循“以庆促建”的指导思想和“学术主导、文化塑造、智慧创新、俭朴隆重”的校庆工作方针,得到师生员工、广大校友及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大力支持和热情参与。她从学术校庆、文化校庆、校友校庆三个主要方面向校友们介绍学校、学院关于90周年校庆的筹备情况,并向北京校友们发出回校为重大庆生的邀请。

学院听取校友们对学校学院发展、校庆筹备等工作建议。参会人员就学院校友会北京分会成立,北京分会如何服务校友和学院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研讨。

随后,举行了授旗仪式,由文俊浩向北京校友会会长刘昕授予会旗。刘昕表示北京校友会将积极做好桥梁和纽带工作,为大家提供贴心的服务,让校友们真正感受到家的归属和温暖。

3-授旗.jpg

最后,文俊浩作会议总结。他讲到,在座谈会前学院走访和调研了在京的部分校友,参观了校友黄际洲工作单位百度公司,与创业校友舒志强座谈,交流其创业历程等。通过实地走访,学院持续关注着在京校友的发展,看到校友们所取得的骄人成绩,学院倍感欣喜。本次座谈会召开和成立学院校友会北京分会,旨在加强对学院北京校友们全生命周期的关怀,促进校友感情联络、事业发展,增加校友之间的情谊,加强校友和学校、学院的联系和沟通,值此重大建校90年之际,大力弘扬重大精神,为校庆献礼。

4-参观.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