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182名学生为2019智博会提供志愿服务

作者 : 校团委 方梓萱

日期 : 2019-08-29
摘要
2019年8月26日,2019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在重庆顺利开幕。重庆大学182名青年志愿者参加本次智博会志愿服务工作,用青春书写责任,用微笑添彩“智博”。

2019年8月26日,2019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在重庆顺利开幕。重庆大学182名青年志愿者参加本次智博会志愿服务工作,用青春书写责任,用微笑添彩“智博”。服务过程中,重庆市各级领导始终关心着服务一线的志愿者。重庆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存荣,重庆大学党委书记周旬、校长张宗益、党委副书记王旭等亲切关怀并慰问我校志愿者及展区情况。

屏幕快照 2019-08-29 10.05.05.png

吴存荣视察智博会并前往志愿者之家慰问志愿者

为确保智博会有条不紊进行,展现青年学子的青春风采,我校积极面向全校学生开展智博会志愿者招募、选拔工作,自今年6月启动志愿者招募工作以来,全校共有711名学生报名参加。经层层选拔,共有182名学生志愿者脱颖而出,他们分别参与市场化运作(25名志愿者全部由我校学生担任)、大赛峰会(71名)、展览讲解(17名)、外事接待(69名)等方面服务,并选配学校6名老师带队随行指导。

提高志愿者服务意识,强化志愿者服务水平。上岗前,学校配合团市委等组织,对学生开展多轮志愿服务培训。积极承办2019智博会志愿者誓师大会,在校内营造浓烈志愿服务氛围,周旬参会并对志愿者授旗。王旭还在誓师大会后专程慰问我校6名带队教师。上岗后,张宗益来到智博会展区与志愿者进行交流并合影留念。

屏幕快照 2019-08-29 10.44.33.png

张宗益与志愿者交流并亲切合影

校团委书记李成祥老师和相关负责同志多次前往志愿者之家关心问候志愿者在岗情况。副书记姚璐老师还在志愿者服务之家为学生们带来一堂生动的党团支部学习会。会后,志愿者宣传组同学集体学习了团十八届中央常委会三次(扩大)会议精神。各位同学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努力做好本次智博会的宣传工作,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

屏幕快照 2019-08-29 10.30.19.png

王旭慰问学校6名带队教师

服务过程中,我校涌现出一大批优秀志愿者服务典型。炎炎烈日,他们主动帮助他人分担工作;不舍昼夜,他们早出晚归为各项活动做好准备;热情奉献,他们在各个场馆中提供专业又周到的志愿服务。这是一群可爱、可信、可敬的“蓝精灵”,更是大有可为的一代向上青年。

图2.jpg

重庆市1200名志愿者在学校虎溪校区大剧场参加上岗誓师大会

服务于峰会组的王丹荧,利用自己闲余时间丰富生活阅历,扩大自己眼界学识。“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在本次智博会我们不光看到了一个智汇八方、汇集国际智囊的舞台,我们还看到了重庆青年志愿者们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此时此刻我明白了那种说不清的兴奋,原来是自己开阔眼界的充实,还有作为智博会青年志愿者的自豪。”  

图4.jpg

我校英特尔组“蓝精灵”在中央大厅为游客提供咨询服务

不仅仅是志愿者们在无私地为智博会增光添彩,智博会本身也给重庆大学青年志愿者们带来了无与伦比的震撼。

“智博会是一个汇聚全世界智能产业的高平台,在这里我们目睹机器人风采、畅想未来智慧城、体验5G新技术……身处这种氛围当中,油然而生的冲动让你迫不及待地想看到那并非十分遥远的未来,你会完全体会到什么叫做’未来已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建筑材料工程2017级的廖嘉欣同学不禁感叹。

屏幕快照 2019-08-29 10.12.15.png

我校外事接待组“蓝精灵”在沙坪坝展馆提供游客引导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