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国家科技评估与成果管理调研组来校调研

日期 : 2019-09-11
摘要
2019年9月10日下午,中国科技评估与成果管理研究会理事长郭向远、副理事长李志民、秘书长韩军一行在重庆市科学技术局成果处岑军波处长、廖全副处长的陪同下来校调研。

2019年9月10日下午,中国科技评估与成果管理研究会理事长郭向远、副理事长李志民、秘书长韩军一行在重庆市科学技术局成果处岑军波处长、廖全副处长的陪同下来校调研。调研座谈会在一大楼205会议室举行,重庆大学校长张宗益、副校长明炬、科发院、国资办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和部分学院代表参加座谈会。会议由副校长明炬主持。

1-.jpg

张宗益对调研组一行来校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并从历史沿革、学科结构、创新发展、双一流建设等方面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科发院常务副院长朱才朝围绕调研主题,结合典型案例就我校科技创新体系构建、成果转化体制机制、技术转移机构建设、科技评价等相关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国有资产管理办公室副主任王立新就财税政策及税收情况进行补充说明。

最后,郭向远传达了中央财经领导小组相关工作精神,强调了专业化、市场化推动成果评估与转化工作的重要性,并对我校成果管理下阶段的工作重点提出了建议意见和要求。    

2-.jpg

3-.jpg

座谈会前,郭向远一行在明炬等领导陪同下调研了输配电装备及系统安全与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和重庆自主品牌汽车协同创新中心,详细了解了实验室及中心的发展建设情况,并对学校为解决国家和地方重大需求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给予了高度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