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机械工程学院2019级迎新活动顺利开展

日期 : 2019-09-12
摘要
九月天,金蝉声碎,骄阳火歇。2019年9月5日下午至9月7日上午,重庆大学机械工程学院2019级迎新活动顺利开展。来自五湖四海的新同学齐聚虎溪校区,相约机械工程学院,沉寂了一个暑假的虎溪校区顿时充满了生气,机械工程学院也注入了新鲜血液。

九月天,金蝉声碎,骄阳火歇。2019年9月5日下午至9月7日上午,重庆大学机械工程学院2019级迎新活动顺利开展。来自五湖四海的新同学齐聚虎溪校区,相约机械工程学院,沉寂了一个暑假的虎溪校区顿时充满了生气,机械工程学院也注入了新鲜血液。

下了车,走在学校宽阔的大道,萌新一眼便望见机械工程学院的志愿者举着迎新的牌子,殷切地等待新生的到来。在志愿者的热情指引下,他们来到机械迎新棚,在辅导员老师和学长学姐的悉心指导下顺利完成报到注册和宿舍入住,即将开启自己的大学生涯。

2.jpg

2019级机械工程学院杨同学:“首先非常感谢学长和学姐们的帮助和答疑,我从他们身上感受到了机械人的热情和善良。看到迎新的老师忙碌、认真的身影,感觉自己对未来更有信心了,希望在未来四年里能够相互学习。我对大学的生活是很期待的,希望通过四年的时间提高自己的能力,从而接近自己的梦想。在这里,我可以认识更多的人,了解各地的风土人情,学会和他人相处和交流(这个是很重要的)。

3.jpg

2019级机械工程学院陈同学:“来到山城重庆,是12年寒窗的终点,也是成人成才的起点。美丽的校园风景,热情的学长学姐,可口的美食小吃,和谐的学习生活氛围,都让我感受到了家的温暖。接下来的四年里,希望能用专业知识充实自己,结识更多的知心朋友,能成为真正沉稳与独立的成年人。愿四年以后,可以骄傲地向对我们寄予厚望的社会、学校与前辈们交上一份结满硕果的答卷。”

4.jpg

2019级汽车工程3班吴佳雯:“每次在人群中看见大学、学院的牌子时都有一种眼前一亮的欣喜。在踏上迎新的大巴时,也不再感觉迷茫。所以感谢学长学姐们在课余时间来迎新,让我们的报道之旅变得愉悦、轻松。进入大学,一方面希望自己在学习上能够努力,不因为高考的结束而停止奋斗,另一方面也希望能够结识许多有趣的新同学,在学习生活上互帮互助。总之,我希望在大学里能够成为一个更好的自己。”

7.jpg

18级辅导员刘亚寅和杨大帅老师以及19级辅导员李文羽和王钰梅老师带领18级机械工程学院学子始终坚持在迎新的第一线,并随时为新生和新生家长答疑解惑。在迎新期间,17级辅导员张翔、王晓君老师也带领17级机械工程学院学生干部赶来虎溪协助迎新工作,使得迎新工作更加顺利地进行。18级学生干部在辅导员老师带领下提前制定了工作计划,并在迎新工作期间认真落实提前制定的工作计划和值班安排表。

18级学生会主席团杨强:“可能大家没注意到,当钰梅姐和羽哥在大剧场看到大家一张张新面孔的时候,真的好开心!这就是4年师生情的开始吧~祝学弟学妹们在大学活出想要的自己。”

8.jpg

2018级机械工程学院陈同学:"看到萌新们在校园里来来往往,一脸兴奋地忙碌着,作为迎新志愿者,我能引导他们完成新生报道工作,引导他们熟悉校园。可未来的大学的学习和生活却不是我能引导的,更需要的是他们自己的摸索。冲啊!机械人,未来可期!"

2018级机械工程学院刘同学:"初见,望知:机械一途长慢慢,心如止水无波澜;再见,望晓:机械一路同学情,并驾齐驱齐奋进。祝各位萌新在机械途中处处皆有好风景!"

本次的迎新工作也受到了学校、学院各级领导的的高度重视与支持。重庆大学党委书记周旬,重庆大学校长张宗益,党委副书记陶举虎分别视察和慰问了新生及迎新工作。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樊玮也来到迎新现场与新生及家长亲切交流。



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所有的新生在网上注册、寝室入住、学校参观、入学资料阅读等各个方面都得到了最为热情周到的服务。除此之外,在本次迎新工作中,机械工程学院的师生用自己的行动为新生生动地展现出了机械学子细心认真、耐劳奋进、团结互助,热情大方的昂扬姿态。同时在与新生的接触中,他们也给予了新生来自整个机械大家庭的温暖,为日后他们融入到这个大家庭中打下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