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两部作品获重庆市第十五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

日期 : 2019-09-26
摘要
​近日,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重庆市第十五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获奖作品揭晓,重庆大学出版社出版的通俗理论读物《改革开放40周年•大国议题丛书》、原创话剧《重庆家书》获奖。重庆大学党委宣传部获“优秀组织单位”称号。

近日,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重庆市第十五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获奖作品揭晓,重庆大学出版社出版的通俗理论读物《改革开放40周年•大国议题丛书》、原创话剧《重庆家书》获奖。重庆大学党委宣传部获“优秀组织单位”称号。

 

1.jpg

《改革开放•40周年大国议题丛书》由中央党校副校长王东京教授和重庆大学校长张宗益教授担任编委会主任。丛书共8卷近300万字,聚焦中国政府转型、“一带一路”建设、京津冀协同发展、长江经济带发展等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的伟大实践,融学术性、思想性、原创性和史料性为一体。该丛书先后获2017年重庆市出版专项资金资助项目、2018年教育部全国高校出版社主题出版项目和2019年国家出版基金资助项目。

2.jpg

原创话剧《重庆家书》,由共青团重庆大学委员会、重庆市戏剧家协会联合出品,重庆大学学生艺术团缙云话剧队创作演出。剧中展现了1937-1945那段漫长而艰难的岁月里一个重庆家庭的变迁与成长史,再现了一段属于所有中国人的、无法忘却的记忆。该剧先后获得2014年度重庆市文联重点扶持文艺作品、2015年度国家艺术基金青年艺术创作人才资助项目、2015年度重庆文艺创作资助项目、2018年第六届中国校园戏剧节“优秀展演剧目”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