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警钟长鸣重落实 全力把好安全关:社区办扎实开展“国庆”、“校庆”期间安全稳定工作

日期 : 2019-09-30
摘要
为贯彻落实学校关于加强“国庆”、“校庆”期间校园安全生产工作的要求和部署,扎实开展学校社区安全稳定工作,确保校园秩序平稳,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重庆大学建校90周年营造良好的安全氛围,社区办于2019年9月27日组织召开“国庆”、“校庆”期间住宅区安全稳定工作动员布置专题会议,并成立节

为贯彻落实学校关于加强“国庆”、“校庆”期间校园安全生产工作的要求和部署,扎实开展学校社区安全稳定工作,确保校园秩序平稳,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重庆大学建校90周年营造良好的安全氛围,社区办于2019年9月27日组织召开“国庆”、“校庆”期间住宅区安全稳定工作动员布置专题会议,并成立节前安全检查专项工作组,计划于9月27日-30日期间,对学校住宅区实施“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拉网式安全大检查,确保安全排查不留死角,安全保障措施得力。

QQ图片20190930102958.jpg

9月27日上午,社区办主任李艾冬主持召开安全稳定工作动员布置专题会,社区建设科科长宋建华、物业公司项目经理李忠华、巡防队队长钟亚林、以及相关社区工作人员参加会议。李艾冬在会上对“国庆”节前住宅区安全大检查,以及“国庆”、“校庆”期间住宅区的安全稳定工作做出总体安排部署,强调“安全责任重于泰山”,要求社区干部职工充分认识到当前学校安全形势的重要性和严峻性,高度重视,责任落实,紧紧围绕“防风险、保安全、保稳定、迎大庆”主线,全面排查隐患,强化部门联动,狠抓整改落实,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抓实抓细抓好住宅区安全稳定工作。

微信图片_20190927181250_副本.jpg

9月27日-30日,安全检查工作组成员根据职责分工分为3组,深入学校住宅区开展“国庆”节前安全大检查。重点对住宅区二次供水水箱清洗消毒、加盖加锁、周边环境卫生情况,高层消防控制室值班、记录情况,住宅楼消防通道是否堆放易燃易爆物,以及住宅区消防器材配备情况等进行全面检查、建立台账、分类处置;持续巩固全面取缔“住改商”餐饮经营及违法建筑整治工作成果,对住宅区“住改商”经营户、违法搭建等实施拉网式排查,按照“早发现、早报告、早制止”的工作思路,坚持抓小抓早,严防死灰复燃。

微信图片_20190927181234_副本.jpg

社区办将按照专项检查与日常管理相结合的工作方式,重点做好重要时段和节点的安全管理工作,加大“国庆”“校庆”期间住宅区日间巡防频次,加强对住宅区重点部位、重点领域的巡查力度,做好值班值守工作,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密切部门联动,及时消除隐患,切实将住宅区安全管理工作做到细处、落到实处,筑牢住宅区安全稳定防线,确保秋季学期和“国庆”“校庆”期间校园的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