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聚首外院 共谋发展:外国语学院召开校友座谈会

日期 : 2019-10-10
摘要
在重庆大学90周年校庆之际,外语学院开展了一系列“迎校庆 聚人心 成合力 谋发展”庆祝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2019年10月10日上午,重庆大学外国语学院迎校庆系列活动之一的校友座谈会在学院楼501举行,陈红利等17位校友代表回校参会。

在重庆大学90周年校庆之际,外语学院开展了一系列“迎校庆 聚人心 成合力 谋发展”庆祝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2019年10月10日上午,重庆大学外国语学院迎校庆系列活动之一的校友座谈会在学院楼501举行,陈红利等17位校友代表回校参会。外国语学院党政领导班子、专业系主任、教师代表及行政办公室老师参加了本次活动。欧玲书记主持了本次活动。

1570860669889376.jpg

欧玲首先热烈欢迎各位校友在百忙之中回到母校,对他们在重庆大学90周年校庆之际回校参加校庆活动表示衷心感谢,并希望校友们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重庆大学外语学院的建设与发展,为学院增添助力,早日建成全国一流的外国语学院。座谈会上,各位校友畅所欲言,分享了各自的职场经历,并对学院的专业建设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12.jpg

86级英语系陈红利谈到:作为重庆大学外语专业第一届毕业生,见证了重大的发展变化,惊奇于外国语学院发展迅速,今非昔比。2003级英语系孙思军分享了自己的创业过程中的艰辛、困难、甚至危险,他希望在校学弟学妹们能秉承、践行校风校训,发扬吃苦耐劳的精神,努力拼搏一定会有收获。她还谈到目前从事国际贸易方面的事务,愿意为外国语学院的学子们提供实习岗位。

13.jpg

2004级日语专业唐嵊钢谈到:校友这次回访母校,对重庆、对母校、对母院热爱不减。当他回忆自己的大学生涯时,幽默地感慨自己的英语没有学好,并勉励学弟学妹们要好好学习,并且希望能与学弟学妹们分享自己做翻译的经验。同为日语专业的李正政校友生动地回忆了自己的大学学习经历。她说,在重大读书时,受到老师的影响,她就立下了从事教育行业的理想和目标,因此她对老师、对外国语学院充满感恩。

14.jpg

2011级德语系王佳慧校友首先回忆了自己的大学生活,十分感谢自己能够来到外国语学院德语系,德语学习对她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都产生了深刻的影响。最后,她还十分感谢老师当年的细心指导和鼓励,让她在学习中找到自信,最终成为了最好的自己。

15.jpg

2003级硕士研究生余平校友一开始就表示:“母院有召唤,我们必归来。”他表示自己在重大既是学生,又是教师。他很感谢重大,给了他一个平台、给了他腾飞的翅膀。余平校友为这次座谈会做了充分的准备,他分享了自己对于外语教学的想法,提出了三点建议:第一,精准的定位。依靠双一流的背景,建设综合性大学;第二,路径的实现,通过多种途径,加强外国语学院专业建设。第三,激活评价机制,完善评价体系。他希望外国语学院能够创造各类人才都有出路的良好氛围。同时,他还描绘了一个美好的愿景,希望重大越来越好,希望外国语学院越来越好。

16.jpg

座谈会结束之际,彭静院长做了一个简短的总结,她提出了三个感谢和一个承诺。第一个是感谢各位校友对重庆大学及外国语学院的认可;第二个是感谢各位校友对学院人才培养的认可;第三个感谢是感谢各位校友至始至终心系外院,关注支持外院发展。一个承诺是在日后将外国语学院发展得更好,将校友联系工作做得更好,与校友共商共建学院未来发展方向与人才培养机制,更多地邀请校友回校交流,跟学生面对面沟通。最后彭院长引用陈红利校友的话“你走过的所有的路都是为了今后某一刻的梦想”做结,期望外国语学院越来越好。

17.jpg

重庆大学外国语学院校友座谈会的召开,不仅促进了校友之间的互相交流学习,也加深了外国语学院学子对学院的感情。外国语学院将以校庆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做好校友工作,共同提高学院的人才培养质量,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事业输送更多更优秀的外语人才。

18.jpg

 摄影:黄旸 易凡 钟源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