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代表队首次获得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金奖

日期 : 2019-10-20
摘要
10月20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CCPC)在厦门理工学院举行。我校ACM程序设计实践创新团队派出两支学生队伍,经过长达5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获得1金1铜的好成绩,打破我校迄今为止在该项学科竞赛上金奖“0”的记录,为重庆大学90周年庆典增添光彩。

10月20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CCPC)在厦门理工学院举行。来自全国各高校包括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等在内的238支学生队伍参加了比赛。我校ACM程序设计实践创新团队派出两支学生队伍,经过长达5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获得1金1铜的好成绩,不仅打破我校迄今为止在该项学科竞赛上金奖“0”的记录,也为重庆大学90周年庆典增添了光彩。

6739634afcc70a8ae41830669fd50ca_meitu_3.jpg

获得金奖的代表队(队名“这题不是随便搞吗”)由计算机学院2017级学生张博虓、徐茂凯,以及计算机学院2018级学生汪啸宇组成。他们在比赛中顽强拼搏,努力克服心理上、身体上出现的重重障碍,最终以排名第七的优异成绩斩获金奖。这是继他们在上学期取得CCPC全国邀请赛一等奖后,又一次在CCPC正式赛场中获得的殊荣。

9009f322ae98718ab437539b62b5051_meitu_5.jpg

0210d7619317d36f36e37b90e1fbc35_meitu_4.jpg

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China Collegiate Programming Contest)是面向全国大学生的影响力最大、难度最大的学科竞赛之一。本年度的CCPC各场竞赛得到旷视科技、腾讯、快手、字节跳动等知名IT企业的赞助。重庆大学ACM程序设计创新实践团队是教务处、计算机学院指导下的学生团队,是全校各专业学生提升计算机编程技术和算法设计能力的实训实践基地。这次获奖将对全体创新团队成员起到良好的示范效果,激励重大学子在今后的CCPC以及ACM-ICPC竞赛中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