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国家商用密码办公室副主任王永传一行莅临CPS-DSC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调研指导工作

摘要
2019年10月27日上午,国家商用密码办公室副主任王永传一行专程莅临重庆大学CPS-DSC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调研新型密码和重要工业控制系统密码应用研究成果,并对实验室未来研究工作重点提出重要建议。国家商用密码检测中心主任牛路宏、重庆市密码管理局副局长李黎明等陪同参观访问。

2019年10月26日,全国人大常委会正式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密码法》。2019年10月27日上午,国家商用密码办公室副主任王永传一行专程莅临重庆大学CPS-DSC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调研新型密码和重要工业控制系统密码应用研究成果,并对实验室未来研究工作重点提出重要建议。国家商用密码检测中心主任牛路宏、重庆市密码管理局副局长李黎明等陪同参观访问。

向宏教授代表实验室网络安全研究团队傅鹂、桑军、夏晓峰、胡海波、张亚妮、何湘、黄翠等骨干成员,向王永传一行汇报了实验室承担的各项国家重点研发项目及国际前沿技术跟踪情况、实验室“工业互联网与数据安全研究所所长”夏晓峰汇报了国家商用密码检测中心下达的重要工业控制系统密码应用科研成果。

向宏是国家密码行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国家密码管理局总体组专家,实验室是国家密码管理局工业控制安全小组副组长单位。实验室网络安全团队长期以来在高水平国际合作、国产商用密码应用方面开展了大量工作,是国家密码管理局所依托的重要技术力量之一,先后承担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国家密码发展基金等多项关键研发任务,并牵头获得2016年中央办公厅党政机要密码科技进步奖励,这是该奖项首次颁发给商用密码工业控制信息安全领域。

在参观过程中,王永传一行考察了实验室建立的工业控制系统安全可控关键技术测试环境,实验室研究人员像来宾们展示了在工业控制系统密码应用关键技术取得的原创性科研成果。国家商用密码办公室的领导们对CPS-DSC实验室多年来开展的密码技术与理论研究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对实验室在新型抗量子密码技术及标准化、重要工业控制系统密码应用与测评工作中取得的各项成就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并鼓励CPS-DSC实验室在未来更多地参与到国家新型抗量子密码及标准化、重要领域密码应用的工作中,在《密码法》实施过程当中扮演更为重要的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