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体育学院组织开展“树立远大目标争做新时代社会主义优秀人才”专题党课

作者 : 体育学院 陈亭

日期 : 2019-10-28
摘要
2019年10月24日上午,体育学院在虎溪校区D1347组织召开了题为“树立远大目标争做新时代社会主义优秀人才”的专题党课。

2019年10月24日上午,体育学院在虎溪校区D1347组织召开了题为“树立远大目标争做新时代社会主义优秀人才”的专题党课。本次党课主讲人是体育学院院长许定国及副院长潘建华、落云柯。学院组织员陈亭、本科生辅导员汤婕、研究生辅导员尚家敏以及学院一年级研究生及本科生一、二年级全体同学参加。

40e20c9a02a68a8464f9758ab27e352_副本.jpg

许定国从英语观、升学观、技能观等方面为大家作了较详细的讲解,希望同学们作为双一流高校的新时代青年学生,要树立远大的目标并具备吃苦耐劳精神,特别是要发扬体育人的拼搏精神,充分利用学校平台、学院提供的良好环境以及相关支持政策把自己培养成领袖型人才。同时,为激励同学们不负学校的期望逐步提升自己的综合水平,许定国还对学院设立的备考奖、升学奖、语言攻关奖、国际交流支持计划、学术提升支持计划等政策向学生进行了讲解和答疑。

2.jpg

潘建华向同学们阐述了《体育强国建设纲要》,纲要提出了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从战略目标、战略任务、政策保障三个方面对我国体育建设作出总体要求。他要求同学们不仅要认真学习此文件精神,更要落到实际中去,在学习期间稳固增强自身的专项技能以备用时所需。并就我校高水平运动员的招收、培育和发展等情况做了讲解。

3.jpg

落云柯以“不忘初心,成就梦想”为主题,结合自己亲身的考研经历,引用《鸡毛飞上天》中主人翁陈江河的例子,鼓励大家怀揣梦想,敢于追梦。要求同学们具有优良的思想品格、深厚的人文素质、扎实的学习技能。

通过此次党课培训,同学们深感受益匪浅,纷纷表示,要珍惜在校期间的学习机会,勤奋学习,努力成才,特别是要充分利用学校学院良好的学习锻炼平台,把握好机遇,努力成就自己,将来能更好的回报祖国回报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