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校级领导班子调研成果交流会

日期 : 2019-10-30
摘要
10月30日上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校级领导班子调研成果交流会在A区主教学楼504会议室举行。在校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指导组成员、教育部高等学校社会科学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江嵩、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案件审理室正处级纪检监察员于凤玲参加会议并指导工作。

10月30日上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校级领导班子调研成果交流会在A区主教学楼504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周旬、校长张宗益等在校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央第二指导组成员、教育部高等学校社会科学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江嵩、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案件审理室正处级纪检监察员于凤玲参加会议并指导工作。周旬主持交流会。

图片1_副本.png

交流会上,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围绕八个专题交流了调研的基本情况、发现的问题和改进的基本思路与举措。专题分别是“'三全育人'阵地建设情况”“'双一流'建设主要进展、存在问题及改进举措”“深化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健全四大育人体系、助力学生全面发展”“学校科技和国际交流合作改革发展中学院和教师关切的难点、焦点、热点问题”“双一流背景下学校一流师资队伍建设的思考”“高质量研究生培养与后勤保障调查研究”“加强教育教学改革,培养高水平社会主义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等八个方面。

张宗益指出,“双一流”建设以来,学校聚焦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整体办学实力和水平得到快速提升,各项事业均取得了显著进步,在一些关键领域实现了历史性突破,但对标中央要求、对比重庆需要、对照学校愿景,仍然存在一些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他表示,将结合此次主题调研情况,全面推进整改落实,加快补短板、增强项,坚持立德树人、着力培养一流创新人才,坚持内涵发展、着力打造一流学科体系,坚持以人为本、着力建设一流教师队伍,坚持创新引领、着力培育一流创新成果,坚持开放办学、着力建立一流国际声誉,坚持依法治校、着力构建一流治理体系,推动学校“双一流”加快建设、特色建设、高质量建设,以优异成绩奋力书写新时代学校发展新篇章。

周旬表示,自“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工作开展以来,学校初步建立了“十大育人”工作体系,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格局基本形成。聚焦育人阵地建设,学校要继续在加强思想引领、完善统筹机制、强化育人职责、建立一线规则、坚持“马上就办”、优化资源配置、深化育人氛围等方面狠下功夫,以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凝聚强大育人合力,深入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周旬在小结时指出,班子成员秉持求真务实的科学精神,坚持问题导向,守正创新,调研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他强调,要继续深化学习教育,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实际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要及时巩固调研成果,把调研成果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思路和举措,把初心和使命体现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上。要检视问题找准差距,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双一流”建设,推动学校内涵式发展。

江嵩强调,本次校级领导班子调研领导有力,过程扎实,成果丰富,为下一步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他指出,要进一步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题主线,继续开展好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要坚持开门搞教育,全程听取群众意见,接受群众监督。要做到“两个聚焦”,聚焦中央规定的“八个方面”专项整治,聚焦群众的“急、难、愁、盼”,抓好整治和整改。

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李学静,党委常委、党委办公室主任冯业栋,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教工部部长胡学斌,校长助理、虎溪校区管委会主任夏之宁,各二级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学校主题教育联络指导组组长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