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留学生参加第二届“学在中国” 来华留学博士生论坛

日期 : 2019-11-01
摘要
2019年10月31日-11月1日,第二届“学在中国”来华留学博士生论坛在南京的“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期间举行,重庆大学环境与生态学院博士生SlyviaAdipah代表重庆大学参加了此次论坛,与来自全国各名校的博士留学生一起分享了他们学在中国的故事和感悟。

为深入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打造“留学中国”品牌,展示新中国成立 70 周年来华留学教育成果,2019年10月31日-11月1日,第二届“学在中国”来华留学博士生论坛在南京的“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期间举行,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分会理事长刘京辉、秘书长李建民,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副秘书长王胜刚、来华事务部主任陈琳以及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监事长孙维杰等出席了本届论坛。

此次论坛从62个学校的118名来华留学生的申报材料中评选出了含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等高校在内的38名优秀留学博士生代表。重庆大学环境与生态学院博士生SlyviaAdipah被选为我校代表参加了此次论坛,与来自全国名校的博士留学生一起分享了他们“学在中国”的故事和感悟。在环境与生态学院博士生导师刘元元老师和国际学院老师的指导下,SlyviaAdipah做了题为《Neem and Biodiesel Production》的科学研究汇报,分享了在攻读博士期间开展的研究课题进展情况以及所取得的学术成果,同时,她讲述了刘元元老师帮助和指导她解决学术研究难题的故事,分享了在中国学习生活的感知和认识。

image002.png

重庆大学留学生代表参与此次盛会,充分展示了我校来华留学生教育成果和留学生的学术科研能力,为打造“留学重大”的办学品牌奠定了坚实基础。

image003.jpg

刘京辉与SlyviaAdipah合影

image004.jpg

大会出席嘉宾为优秀博士生颁发荣誉证书

image005.jpg

SlyviaAdipah获颁的荣誉证书

与会期间,SlyviaAdipah与来自俄罗斯、巴基斯坦、越南以及摩洛哥等国的留学生进行了深入的经验交流,并合影留念。他们表示,中国是一个充满魅力的国家,能来到中国留学是一件十分幸运的事,他们热爱中国文化,希望能在深化中国与本国的友谊上做出积极的贡献。

image006.jpg

“学在中国”来华留学博士生论坛旨在搭建高水平的互学互鉴平台,鼓励来华留学博士生积极关注前沿学科的最新研究成果及理论演变,展示学业成果和分享学习心得,在互相启迪中激发创造思维。论坛邀请高水平专家进行点评和交流,帮助学生进一步提高学术造诣和能力水平。论坛通过学术活动促进人文交流,致力于成为“学在中国”一项具有广泛影响力和吸引力的品牌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