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我校学子在第三届“卓越杯”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中喜获佳绩

日期 : 2019-11-02
摘要
2019年11月2日,我校外国语学院2019级黄梦遥同学和2018级翟诗文同学在第三届“卓越杯”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中荣获一等奖,UC联合学院2017级符赞灏同学荣获二等奖,电气工程学院2019级李天一同学荣获三等奖。

2019年11月2日,我校外国语学院2019级黄梦遥同学和2018级翟诗文同学在第三届“卓越杯”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中荣获一等奖,UC联合学院2017级符赞灏同学荣获二等奖,电气工程学院2019级李天一同学荣获三等奖。本次卓越大学联盟第三届“卓越杯”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复决赛在大连理工大学举办,我校英语专业组2人和非英语专业组2人参赛。

卓越联盟演讲大赛新闻201.png

在上午的复赛场中,来自卓越大学联盟各高校的29位同学分为英语专业组和非英语专业组同时进行激烈角逐,在讲台上一展英姿,围绕“Chinese dream,my dream”的定题演讲题目和充满未知的即兴演讲,选手们需要在短短六分钟内为评委和观众留下深刻的印象。我校非英语专业组符赞灏同学和英语专业组翟诗文同学、黄梦遥同学均在激烈竞争中脱颖而出,先后稳步进入决赛。

下午的决赛中,非英语专业组及英语专业组同学在同一赛场一决高下。选手们需要先进行3分钟即兴演讲,并回答两位外教各提的一问。针对严格的超时少时扣分1分的时间规则,以及外教灵活多变的提问,我校三位选手在演讲台上均能从容应对、机制化解,为最终取得优异成绩奠定了基础。

整个比赛的结果振奋人心,我校延续了过往的传统,在两个组别都比出了优异的成绩,英语专业组的黄梦遥同学及翟诗文同学喜获一等奖,非专业组的符赞灏同学荣获二等奖,非专业组的李天一同学荣获三等奖。

本次赛事取得的好结果离不开外国语学院高效的组织团队和培训师团队以及同学们的共同努力。外国语学院英语系及大学外语教育中心指导教师团队分别对英语专业和非英语专业进行精心选拔,英语专业参赛选手的指导老师盛荔及非英语专业参赛选手指导老师王旭制定了非常详细的培训计划,并多次对选手展开一对一和一堆多的专题培训、悉心指导。赛前,指导老师代表王旭老师反复提醒所有选手参赛注意事项,包括对于时间的把控、对题目的理解等。带队老师汪俣婧老师则为选手提供了完善的后勤保障,让选手可以专注备赛。

微信图片_20191104092819.jpg

我校作为卓越联盟高校的一员,一直积极参加各项论坛及比赛并屡获佳绩,外国语学院也是竭诚参与,为卓越联盟高校共谋发展尽绵薄之力。

摄影:汪俣婧 张菁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