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校长张宗益为2019级新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日期 : 2019-11-04
摘要
2019年11月1日晚上,校长张宗益来到虎溪校区D1137教室,为所联系的资源与安全学院130名2019级本科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2019年11月1日晚上,校长张宗益来到虎溪校区D1137教室,为所联系的资源与安全学院130名2019级本科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张宗益围绕“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这个话题展开课程讲授。他对比古今中外不同的社会制度、政党发展历程,结合当前世界经济政治形势,以同学们喜闻乐见的方式展开课堂教学,从中国共产党有远大的理想追求、有科学的理论引导、有选贤任能的机制、有严明的纪律规矩、有顽强的自我革命精神和强大的领导力六个方面,精辟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取得巨大成功的深层次原因。

-3f159ca9179841bb_meitu_1.jpg

张宗益结合自身的求学、科研和工作经历,用幽默的语言、详实的数据、精彩的案例,启发同学们对专业学习、自我发展、人生目标确定等展开思考和讨论,让大家对现实和未来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他希望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抱负,珍惜大学时光,认真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熔炼过硬本领,打牢人生长远发展基础,鼓励大家以昂扬的奋斗姿态投身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实践中去。

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张校长的课程内容非常精彩,也深刻地感受到祖国发展的不易,尤其是中国所表现出的沉着冷静,处变不惊,坚持致力世界和平和共同发展所呈现出的自信状态,让我们深感骄傲。也有同学表示,张校长的话让自己受益颇深,更加坚定了“四个自信”,有效引导了在场的同学们树立远大的理想,坚定自己的理想追求。

IMG_20191101_201100_meitu_2.jpg

校长带头走进思政课堂,是学校为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所提出的重要举措——“领导干部上讲台”的切实体现,充分体现了学校对思想政治课程建设的重视,也将进一步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的提升,加快“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的进程,有助于提高学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整体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