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宋永端教授当选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

日期 : 2019-11-17
摘要
2019年11月16日,国际欧亚科学院中国科学中心第二十二次院士大会在北京召开。24位中国学者增选为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院长宋永端教授名列其中。

2019年11月16日,国际欧亚科学院中国科学中心第二十二次院士大会在北京召开。24位中国学者增选为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院长宋永端教授名列其中。

1573965622372313.jpg

国际欧亚科学院中国中心执行主席王钦敏院士颁发证书

合照.jpg

宋永端院士(左三)与其他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合影

2018年11月11日,国际欧亚科学院中国科学中心第二十一次院士大会选举出了一批具有深厚学术功底的学者为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候选人。根据国际欧亚科学院章程,选举工作从2018年4月启动,过程包括初评、选举委员会筛选提名、候选人答辩、院士主席团选举以及全体院士投票选出院士正式候选人,最终经国际欧亚科学院总部确认产生。

中国学者被选为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是中国科学家得到国际认可的一种体现,也为提高中国科学家的国际声誉,扩大中国在国际科技界的影响开辟了一条新的渠道。

国际欧亚科学院(International Eurasian Academy of Sciences, IEAS)成立于1994年,是著名航天科学家萨文院士(前苏联中央研究院院长和平号空间站总设计师)倡导并组建的著名科学家组织。目前,该科学院拥有包括欧洲、亚洲、北美洲、南美洲和澳洲等46个国家的600多名院士和通讯院士。

国际欧亚科学院总部设在莫斯科,目前设有欧洲(荷兰-捷克)、欧亚(俄罗斯)和亚太(中国)三个区域中心,并在15个国家建立了科学中心。成立于1996年的国际欧亚科学院中国科学中心是中国和世界舞台上重要的高层级科学技术组织,其在促进国际科技合作,促进欧亚大陆经济、生态、文化、社会协调与可持续发展以及科学家自主管理等方面做出了独特贡献。

自1996年开始,IEAS先后选出中国院士、通讯院士及荣誉委员(含港、台和外籍华裔科学家)。获选院士均为国内外知名的自然科学家、社会科学家和管理科学家。国际欧亚科学院中国科学中心目前拥有院士180名。超过三分之一的院士同时也是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或其他国际科学机构及国家科学院的外籍院士。其中不乏贡献卓著、德高望重的著名科学家,“两弹一星”功臣以及获得国家最高荣誉奖“共和国勋章”的科学家(陈芳允,刘东生,孙家栋等),他们在科学研究与技术创新的过程中,取得创造性、系统性的成就,做出重大的科技、经济、社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