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学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日期 : 2019-11-22
摘要
11月22日上午,学校在A区一教213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会议原文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校党委书记周旬主持会议,校长张宗益等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2019年11月22日上午,学校在A区一教213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会议原文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校党委书记周旬主持会议,校长张宗益等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并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

DSC00166_副本.jpg

张宗益指出,坚持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关系党和国家事业兴旺发达、国家长治久安、人民幸福安康的重大问题。抓好《决定》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是学校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一要坚持把党的领导落实到管党治党、办学治校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严格遵守和执行《决定》各项要求,在学习宣传贯彻当中不断提高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切实担当起新时代教育强国的重大使命。三要主动做出调整和改变,为实现全会提出的加快发展面向每个人、适合每个人、更加开放灵活的教育体系做出重庆大学应有的贡献。

周旬强调,全会《决定》是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的行动纲领和政治宣示。这次会议的召开对于坚定“四个自信”具有重大的历史意义,对于我们战胜各种风险和挑战,确保国家兴旺发达、长治久安具有重大意义。学校对于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工作,一要着力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校上下要增强政治自觉,认真组织开展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二要用心领会核心要义,迅速在全校掀起学习宣传热潮。要坚决按照党中央的顶层设计和部署要求,引导广大师生员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上来。三要认真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取得扎实成效。领导干部要切实担负起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以上率下,做到亲自抓、带头学,提高本领和能力,以实际行动推动全会精神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