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弘深学院举办物理学前沿学术报告

日期 : 2019-11-29
摘要
2019年11月27日,弘深学院在学院报告厅举办了物理学前沿学术报告。重庆大学合作单位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研究员韩秀峰、副研究员李伟及特聘研究员程智刚分别作了主题报告。

2019年11月27日,弘深学院在学院报告厅举办了物理学前沿学术报告。重庆大学合作单位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研究员韩秀峰、副研究员李伟及特聘研究员程智刚分别作了主题报告。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研究生部副处长李凡,重庆大学物理学院副院长吴小志,弘深学院、物理学院及其他相关学院学生参加学术报告。本次学术报告由弘深学院副院长张雄主持。

1 - 副本.png

韩秀峰作了“自旋电子学材料、物理和器件”的主题报告。他阐释了新型磁性隧道结材料制备研究、以及隧穿磁电阻(TMR)效应、基于量子阱态的自旋共振隧穿磁电阻(QW-TMR)效应和新型磁子阀效应等物理研究。李伟作了“单分子技术研究生命活动的分子机制”的主题报告。他以物理的视角,用物理的手段,去探索基因折叠动态过程,去解密基因从沉默到激活的表观遗传机制。程智刚作了“极低温下的量子液体与量子固体”的主题报告。他介绍了量子液体与固体的基础知识,以及在量子固体中的超流态和塑性形变两方面的工作。

2 - 副本.png

3 - 副本.png

本次前沿学术报告进一步启迪了同学们的学术智慧,拓宽了同学们的创新视野, 增强了同学们的学习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