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我校老年大学召开班长班级管理工作推进会

日期 : 2019-12-05
摘要
2019年12月4日,重庆学老年大学召开2019年年终班长工作总结会暨2020年班长工作部署会,对2020年老年大学班级管理作出安排。老年大学常务副校长贾源、副校长张维维及各班班主任参加了会议。

2019年12月4日,重庆学老年大学召开2019年年终班长工作总结会暨2020年班长工作部署会,对2020年老年大学班级管理作出安排。老年大学常务副校长贾源、副校长张维维及各班班主任参加了会议。新学期我校老年大学将推行实施“班长负责制”的管理模式,班长积极发挥"三头"作用,助推学校文化建设迈出新步伐。

微信图片_20191205160625_副本.jpg

在总结交流工作时,各班班长就本班教师教学和学员学习的情况作了汇报,并结合自己的班级管理工作经验进行了相互交流,对老年大学办公室为广大学员所做的服务和支持给予了很大肯定并对此表示感谢。班长们围绕学校当前学员多、教室少等主要矛盾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为老年大学未来的发展积极建议献策。

2020年春季学期的报名工作将在12月9日启动,张维维详细介绍了相关安排,强调了老年大学信息化管理服务是发展趋势,网络报名将逐渐取代现场报名,离退休处正在加紧系统的开发和完善,今后老年大学报名会更加简便高效,希望各班班长广泛宣传,帮助学员们增强学习意识、跟上时代步伐。同时,老年大学为高龄学员设置线下优先报名,服务于年龄较大的、上网报名比较困难的老同志。

微信图片_20191205160634_副本.jpg

贾源在会上总结了本年度的工作成果,包括教师队伍调整、教学设备更新、教学用具购置以及班级管理等,指出了存在的不足。他希望班长作为班级管理的负责人,在处理班级内部、班级之间的各种事务时要具有大局意识,要注意工作态度和方式方法,倡导班长们积极发挥优势,首先是发挥领头作用,做好教学管理的组织、协助、协调作用,推动各项工作有条不紊正常进行,达到预期目的;二是要当好群头作用,做好联络、沟通、管理任务,用好微信群,做好“上情下达、下情上传”,成为联系老年大学、教课老师、学员的真情桥梁纽带;三是起好带头作用,带头遵守老年大学的规章制度、带头尊重教师和学员、带头搞好团结、带头参加有关各项工作,做学习服务的带头人,做团结友爱的带头人,做优良班风的引领人,做陶冶情操的奉献人。

贾源对2020年老年大学有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强调了管理中的安全等重点事项,希望各班长在新的学期带领各班学员通过学习激发自己的生命活力,心情得到愉悦,情操得以陶冶,生活质量得以提升,为重庆大学文化建设增添力量,成为习近平总书记对老年人所期盼的“有作为、有进步、有快乐”的新时代老年人。

会议还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剖析,提出了整改提升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