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在全国大学生微创业行动中斩获金奖等奖项

日期 : 2019-12-10
摘要
12月8日,2019年全国大学生微创业行动成果发布会在北京举行。重庆大学《闪电匣》项目从350多所高校的1300多个项目脱颖而出,斩获金奖(全国共10个)。此外,重庆大学荣获优秀组织单位奖。

12月8日,2019年全国大学生微创业行动成果发布会在北京举行。经网络初评、线上展示和现场答辩等环节,重庆大学《闪电匣——全球领先的电力设备绝缘状态快速云诊断方案提供商》项目从350多所高校的1300多个项目脱颖而出,斩获金奖(全国共10个)。

合影.jpg

此外,重庆大学荣获优秀组织单位奖,校团委学生创新创业中心王亚欣作为演讲嘉宾在全国大学生微创业行动成果发布会暨大学生微创业论坛上发言。这是学校项目连续两年在该赛事获得国赛金奖,也是学校连续两年获得优秀组织单位奖。

亚欣老师分享.jpg

重庆大学《闪电匣——全球领先的电力设备快速云诊断方案提供商》项目由廖瑞金教授等指导,由电气工程学院王汉卿、新闻学院陈亮等负责,团队成员包括自动化学院、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等多个学院的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和本科生。项目拥有电力绝缘设备状态评估领域关键发明专利技术,打破了国际垄断,填补国内空白,产品性能相比国外商用仪器有大幅提升。

金奖颁奖.jpg

据悉,全国大学生微创业行动自2015年开始实施,今年已是第五届。2019年全国大学生微创业行动自5月12日启动以来,吸引西安交通大学、华南理工大学、重庆大学、中央财经大学等350多所高校1300多个项目参加。专家组主要依据创业项目的创业团队、商业模式、盈利能力、创新性、可持续性、社会价值等方面进行遴选,评选出金奖10个、银奖10个、铜奖20个。

优秀组织单位.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