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离退休党委举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宣讲会

日期 : 2019-12-11
摘要
2019年12月11日上午,离退休党委在A区国际会议厅举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宣讲会,离退休党委委员、支部书记、支委、群团负责人、行政小组长及离退休工作处工作人员参加了学习。

2019年12月11日上午,离退休党委在A区国际会议厅举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宣讲会,离退休党委委员、支部书记、支委、群团负责人、行政小组长及离退休工作处工作人员参加了学习。

1576058354525146.jpg

宣讲会由重庆大学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陈娜博士主讲,她以“筑牢民族复兴的制度保障”为题,从看全会精神的“四个维度”,解中国之治的“制度密码”、探制度优势的“治理效能”等三个方面,阐释四中全会精神。

陈娜通过PPT展示引导学习宣讲内容,从十九届四中全会召开的总况、《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起草的过程、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到《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解读,全程采用直观形象的图表,生动活泼的语言,浅显易懂的文字将她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理解和领悟与老同志、老党员分享。她结合新中国成立70年、改革开放40年的巨大变化,通过数字、图片和文字展现在大家面前,详细解读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内涵和要义,将全会《公报》和《决定》进行了比较和分析,并结合自己的实际、身边的故事和当前的形势,对十九届四中全会的精神进行了生动解读,使与会者对全会的精神有了更深的理解和认识。

老同志们听了陈娜的报告,他们表示更加坚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更深刻理解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召开的重大意义,深切认识到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筑牢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制度保障。

在职党员们听了报告,大家认为我们一定要结合各自领域、各自岗位实际,想在前面、干在实处,不断探索创新工作方式,应对老年化社会的挑战,进一步做好为老服务,让老同志有更多的幸福感、获得感,为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加快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QQ图片20191212084919.jpg

宣讲会结束后,离退休党委在现场召开支部书记工作会,王宇红书记传达了学校关于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要求,布置了以党支部为核心学习宣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工作。各支部通过组织生活组织党员集中学习,通过微信、学习强国等方式持续学习,希望老党员们发挥政治优势、威望优势、经验优势,带头学习、积极宣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努力掌握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统一到支持学校建设发展上来。

离退休党委办公室及时给各党支部印发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相关学习资料,并通过微信工作群上传学习内容,方便行动不便、不能参加集中学习的老同志在家学习。

QQ图片20191212084946.jpg

会上,李永海处长还就年终的相关工作向与会老同志作通报,并代表离退休处、离退休党委向老同志们表示新年的问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