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代表团访问部分俄罗斯高校

日期 : 2019-12-17
摘要
2019年12月8日-13日,由国际处许骏处长、机械学院陈晓慧书记、计算机学院钟将副院长、材料学院陈泽军副院长、国际学院江燕副院长组成的重庆大学代表团前往俄罗斯部分高校访问交流并拜访我国驻俄大使馆科技处与教育处。

为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提升国际化水平,更好地服务于国家“一带一路”倡议,2019年12月8日-13日,由国际处许骏处长、机械学院陈晓慧书记、计算机学院钟将副院长、材料学院陈泽军副院长、国际学院江燕副院长组成的重庆大学代表团前往俄罗斯部分高校访问交流并拜访我国驻俄大使馆科技处与教育处。

1. 拜访托木斯克理工大学_副本.jpg

重庆大学代表团首先应邀前往俄罗斯托木斯克理工大学,参加该校举办的国际教育周活动,并与有关人员座谈交流。随后访问了托木斯克国立大学和莫斯科罗蒙诺索夫国立大学(简称莫斯科大学),双方与会人员就合作协议、教师交流、学生交换、大师讲座、来华留学等方面做了研讨,各学院领导纷纷表示明年先从学生夏令营及教师交流做起,并拓展学科科研平台等合作项目。

3. 拜访托木斯克国立大学_副本.jpg

重庆大学代表团还前往我国驻俄罗斯联邦大使馆,就即将到来的“中俄科技创新年”做了深入地交流和沟通,得到了大使馆相关领导的大力支持。

5. 拜访驻俄大使馆_副本.jpg

我校代表团此次访俄成效显著,明确了与俄罗斯部分高校的合作方向,为未来几年合作与交流做了良好的前期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