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中国共产党重庆大学新闻学院党员大会顺利举行

日期 : 2019-12-19
摘要
12月19日下午,中国共产党重庆大学新闻学院党员大会于学院楼多功能厅举行,顺利完成换届选举。重庆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学斌,校党委组织部张涵颖,新闻学院党委书记凌晓明,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郭秀荣,院长董天策等学院领导和老师出席会议。郭秀荣主持会议。

12月19日下午,中国共产党重庆大学新闻学院党员大会于学院楼多功能厅举行,顺利完成换届选举。重庆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学斌,校党委组织部张涵颖,新闻学院党委书记凌晓明,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郭秀荣,院长董天策等学院领导和老师出席会议。郭秀荣主持会议。

郭秀荣声明了本次党员大会的重要性,希望各位党员能够保持饱满的精神状态和高度责任感,认真对待大会,为学院建设及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她宣布本次大会应到代表133名,实到代表111名,符合大会举行及选举进行的相关规定。

IMG_2817.JPG郭秀荣主持大会

大会正式开始,全体参会成员起立,唱国歌。

IMG_2684.JPG全体参会人员起立唱国歌

张涵颖宣读中共重庆大学委员会批复。批复指出,校党委同意中国共产党重庆大学新闻学院委员会关于召开换届选举党员大会、新闻学院中共委员会及纪律检查委员会候选人预备人选等相关请示。

IMG_2686.JPG张涵颖宣读校党委批复

胡学斌代表学校党委对本次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并向新闻学院全体党员致以亲切慰问。他介绍,作为首批“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重庆大学坚持党对学校工作事务的全方面领导,积极开展主题教育工作,凝心聚力不断加强党员队伍建设,推动党建工作取得新成就。在良好的发展氛围中,新闻学院始终坚持党的教育方针和办学方向,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凝聚学院师生的心血和汗水,在学科建设、教学设计等多方面取得可喜成果。另外,他指出,党组织换届选举会议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工作,是党组织坚持民主集中制的重要体现,参与本次大会的党员同志肩负着全院师生的重托和期望,希望大家严格按照大会推进的程序,坚持党性原则,认真履行党员职责和权力,助力大会顺利进行。

IMG_2692.JPG胡学斌发表讲话

凌晓明代表上届中共重庆大学新闻学院委员会党委做工作报告。报告以“立足新时代,勇担新使命,奋力开创中国特色新闻学院建设新局面”为主题,围绕工作内容和预期目标任务两方面展开。2015-2019是“十三五”规划推进实施的重要四年,他回顾了这四年中学院党委的工作内容,肯定了院党委在加强党建工作和推进学院发展中发挥的作用。在党建工作中,院党委充分发挥政治核心作用,着力加强党的组织建设,推动党支部工作取得新成效;不断建立健全相关制度,狠抓党的作风建设,严守意识形态工作阵地,营造风清气正的学院氛围。在院党委的带领下,学院加强学科建设和学术创新,先后获批重庆市重点学科、重庆市人文社会科学普及基地等项目。通过创新体制机制,建设师资队伍,深入推进教学改革和科研管理,深化对外开放交流合作,学院竞争力和学术影响力得到大幅提升。展望未来院党委工作,他表示,学院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以队伍建设为重点,培养兼具优良品格和人文素养、扎实的专业知识与的高水平创新型研究人才,全面提升学院综合实力,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

IMG_2701.JPG凌晓明汇报上届院党委工作

武孟影宣读本次党员大会换届选举办法,她介绍本次大会严格按照党章和《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规定大会采用无记名投票方式,进行差额选举,并详细说明党员填写选票的方式与填写符号、计票方法等相关规范。

IMG_2728.JPG

武孟影介绍选举办法

全体参会人员按照次序一一投票。通过111张有效票,大会选举产生了凌晓明、董天策等七位同志为学院新一届党委委员,郭秀荣、张小强等五名同志为学院新一届纪委委员。

IMG_2754.JPG填写选票

IMG_2812.JPG党员投票

大会在国际歌声中顺利结束。

IMG_2711.JPG大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