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资安学院召开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会

日期 : 2019-12-26
摘要
2019年12月26日,学院党委在201报告厅组织开展了题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会,邀请重庆大学理论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张礼建教授主讲,全院教职工参加。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林鉴军主持。

为了学习好、宣传好和落实好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2019年12月26日,学院党委在201报告厅组织开展了题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会,邀请重庆大学理论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张礼建教授主讲,全院教职工参加。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林鉴军主持。

1.jpg

张礼建介绍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的基本情况,从如何正确认识和把握关于《决定》提出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等方面详细阐释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通过对制度、根本制度、基本制度、重要制度等概念的分析中,系统解读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进一步明确各项制度必须坚持的根本点、完善和发展的方向、以及加强党对制度建设和国家治理现代化的领导工作部署。张礼建还结合学院在环境、生态、安全等方面的专业特色,分析了《决定》中关于进一步完善生态环境保护制度、全面建立资源高效利用制度、健全生态保护和修复制度、严明生态环境保护制度4个方面的新要求,希望老师们在新时代绿色发展、生态环境体制建设进程中贡献力量。

林鉴军总结强调,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求全院师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上来,持续深入抓好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为加快学校“双一流”建设和推动内涵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