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教务处举行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教学督导专业教学检查情况汇报会

日期 : 2019-12-31
摘要
2019年12月27日上午,教务处在主教510室举行了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教学督导专业教学检查情况汇报会。廖瑞金副校长、李正良处长、校教学督导组成员、部分学院领导、课程负责人等共计50多人出席会议。会议由袁云松主持。

2019年12月27日上午,教务处在主教510室举行了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教学督导专业教学检查情况汇报会。廖瑞金副校长、李正良处长、袁云松副处长、校教学督导组成员、电气工程学院、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微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教学副院长、学生工作副书记、系主任、课程负责人等共计50多人出席会议。会议由袁云松主持。

1.jpg

黄佳木教授首先代表校教学督导组通报了本学期对电气工程学院专业教学检查的情况。校督导组根据教育部工程专业认证的要求,从理论教学、实践教学、持续改进、课程体系、师资队伍等方面对该学院专业教学运行情况进行了分析和评估,并对该学院申报专业认证提出了具体的建议。

王佳眉教授、司鹄教授分别介绍了对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微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专业教学检查后整改的复查情况。她们指出,本次复查表明,自2018年秋季接受检查以来,由于领导重视,学院上下共同努力,这两个学院的专业教学有明显进步,同时,也对如何进一步整改提出了建议。

李正良在会上作了发言。他首先高度评价了校教学督导组开展的专业教学检查工作,认为这是我校督导工作的创新和特色。他还指出,我校的所有专业都应该进入“双万计划”,为此,学校将采取一系列奖惩措施,加强专业整合,提升专业办学质量和水平。

廖瑞金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督导组检查中发现的各种问题说明,一些教师对本科培养的重要性认识尚未到位,各学院必须高度重视,形成制度,严格把关,切实解决教学中存在的问题;要提升教师教学设计能力,以学生学习收获为目标来设计教学方法和手段;要重视培养提高学生的非技术性能力,包括表达、沟通、交流等能力,以及思想政治水平;要让工程认证的理念深入到每个教师的头脑,每门课程都要强化教学目标,总结达成情况,提出整改意见;要特别重视实验室的安全。

接受检查的三个学院非常重视此次会议,院长、书记和教学副院长都亲临会场。他们一致表示针对校教学督导组提出的意见,加强整改,不断提高专业办学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