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学校召开2020年第十次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校领导读书学习会

日期 : 2020-12-01
摘要
12月1日下午,学校召开2020年第十次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校领导读书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校党委书记舒立春主持并讲话,校长张宗益等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并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学校实际进行交流发言。

12月1日下午,学校召开2020年第十次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校领导读书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会上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校党委书记舒立春主持并讲话,校长张宗益等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并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学校实际进行交流发言。

DSC02585_副本.jpg

张宗益强调,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科学描绘了国家未来五年以及中长期经济社会发展蓝图,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学校要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加快“双一流”建设,深化内涵式发展,努力在服务重庆“十四五”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展现“重”的地位、“大”的作为。一要用全会精神科学指导谋划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注重通过规划凝聚共识、汇聚力量。二要准确把握中央对未来发展形势的判断,深刻认识社会主要矛盾带来的新要求,紧跟“十四五”时期改革重点任务,进一步加快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步伐,着力提升办学综合实力和育人水平。三要积极发挥人才、科技和智力等综合优势,加快建设超瞬态实验大科学装置,高质量打造重庆大学科学中心,加强高水平基础性公共实验平台建设,助力西部(重庆)科学城创新资源汇聚,着力成为西部(重庆)科学城建设的核心力量。

舒立春指出,领导班子成员通过读书月活动,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做了充分的学习思考。他强调,一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规划“十四五”时期发展重要思想的理论创新价值和实践指导意义,做到悟于心、践于行、落于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上来。二要做到“五个认清”。认清我国发展面临的国际国内形势,认清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认清“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方针和2035年远景目标,认清新发展格局的核心要义和基本要求、重大意义,认清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三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通过党委会、党政联席会、部门办公会、党团组织生活、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等,抓好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宣讲工作。四要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全力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对标对表中央和市委有关西部(重庆)科学城的决策部署,扎实抓好工作落实,高水平编制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努力以党建工作新成效保障学校各项事业新发展。

学校校办、统战部、纪委办、机关党委、虎溪党工委、校工会、校团委、发规处、离退休党委的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