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机械工程学院开展实验室安全卫生检查和专项整治工作

日期 : 2021-01-05
摘要
1月5日,由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陈晓慧、院长林明锦带队,院办公室、研究生工作组等相关负责人员组成的检查小组对机械工程学院位于第七教学楼、制造所、综合实验楼的实验室、工作室进行了专项整治工作。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以实验室为重点的安全卫生工作,有效防范事故发生,确保师生安全和校园稳定。1月5日,由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陈晓慧、院长林明锦带队,院办公室、研究生工作组等相关负责人员组成的检查小组对机械工程学院位于第七教学楼、制造所、综合实验楼的实验室、工作室进行了专项安全卫生检查和专项整治工作。

通过检查发现,各实验室、工作室重视安全卫生工作,通过建立室长制度、卫生轮值制度等,总体情况有很大提升。陈晓慧充分肯定了各实验室、工作室在安全卫生方面所做的工作,并对仍然存在的安全、卫生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她要求各实验室、工作室要更加完善相关制度建设,加强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严禁使用违规电器,杜绝安全漏洞,完善安全措施,定期对实验室进行卫生清扫,保障正常秩序,确保师生人身安全、校园和谐稳定,促进学院实验室建设管理水平和质量提升。



走访过程中,林明锦了解了同学们的日常学习生活状况,充分肯定了同学们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和刻苦钻研的科研精神。同时,也对各实验室、工作室的安全卫生状况提出了整改意见,希望同学们注意日常用电安全,保持实验室日常整洁,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

按照学校要求,学院将择日再次组织实验室安全卫生检查组对各实验室、工作室进行复查,检查整改状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