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召开2021年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全体会议暨安全稳定工作例会第1次会议

日期 : 2021-01-08
摘要
1月6日下午,学校在一大楼213会议室召开2021年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全体会议暨安全稳定工作例会第1次会议,校党委书记舒立春、校长张宗益、校党委副书记王旭、副校长王时龙出席会议,综治委全体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张宗益主持。

1月6日下午,学校在一大楼213会议室召开2021年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全体会议暨安全稳定工作例会第1次会议,校党委书记舒立春、校长张宗益、校党委副书记王旭、副校长王时龙出席会议,综治委全体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张宗益主持。

王旭传达了教育部有关高校安全稳定工作的文件精神,强调2021年是建党百年、政治大年,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变,高校政治安全和校园稳定面临新风险新挑战。要求各单位加强安全风险研判和意识形态阵地管理,提前谋划、精准施策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校园安全稳定各项工作。

王时龙聚焦学校安全领域17项工作成效及经验做法,对2020年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总结,并从加强组织领导、捍卫政治安全、全面实施安全法治教育、深入排查整治风险隐患、强化校园秩序管理、提升安防科学化水平、夯实基层治理根基等七个方面对2021年综治重点工作进行部署。

舒立春传达了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重庆市委全面依法治市会议精神,对学校综治工作立足新起点,开启新征程,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重大”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统一思想行动,信念更坚定。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平安创建上来,坚定理想信念,夯实组织保障,强化统筹协调,狠抓工作落实。二是创新工作机制,管理更科学。加强校内、校地联防联控,构建纵横联动、条块结合、区域协作新模式,努力实现重大安保任务联手、重大突发事件联处、突出矛盾风险联治的良好局面。三是主动担当作为,责任更落实。压实安全稳定领导责任制和目标管理责任制,层层抓好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落实,确保任务快速响应、措施精准落实。四是立足全程治理,成效更明显。完善事前事中事后全程治理机制,强化源头防控、过程把控、应急管控,确保校园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态势。

张宗益在总结讲话中对2020年学校深入开展综合治理工作,有效维护了国家政治安全和师生合法权益,确保了学校大局稳定、安全形势持续向好,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指出,2021年安全形势依然复杂严峻,各单位要认真贯彻上级文件精神,准确理解把握新时代平安建设的内涵和要求,强化系统思维,树牢“大安全”理念,统筹谋划推进,主动担当作为,明确目标任务,落实落细《重庆大学安全管理规定》《重庆大学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将安全稳定工作与业务工作有机结合、深度融合,不断推动我校各领域风险防控和隐患治理能力全面加强,持续提升综合治理工作层次质效,全力以赴实现学校安全发展、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