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银龄计划”余曙光老师分享援教感想

日期 : 2021-01-08
摘要
2021年1月7日,离退休工作处召开 "银龄计划 "援疆教师慰问座谈会,邀请重庆大学首位赴新疆塔里木大学援教的退休教师余曙光畅谈在支教期间的教育教学工作情况以及生活经历,分享支教工作经验。

2021年1月7日,离退休工作处召开"银龄计划"援疆教师慰问座谈会,邀请重庆大学首位赴新疆塔里木大学援教的退休教师余曙光畅谈在支教期间的教育教学工作情况以及生活经历,分享支教工作经验。

微信图片112.jpg

余曙光作为首批教育部“银龄计划”西部援疆教师,于2020年秋季学期赴塔里木大学援教,在塔里木大学领导和师生帮助下,很快融入了当地的人文环境和工作环境,熟悉地情、校情、学情,用心备课上课,与师生互相交流学习,彼此之间结下了深厚的友谊。他充分发挥高校优秀退休教师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和专业优势,通过传授探究式教学法等先进的教育理念和教学方法,为贫困地区的高教事业点燃了星星之火,帮助提升塔里木大学立德树人、队伍建设和科研创新的能力,展示了重庆大学退休教师的良好形象。2020年12月8日,教育部到塔大调研“高校银龄教师支援西部计划”工作,充分肯定了把援教作为扶贫的一项重要工作成效。

微信图片_111.jpg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学习余老师支教的“红烛精神”,始终怀揣梦想,肩负使命,做好为老服务工作,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