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自动化学院举办“重庆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首期高端学术论坛”

日期 : 2021-01-13
摘要
2021年1月13日, “重庆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高端学术论坛” (第2期)在线上成功举行。本次论坛重庆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主办,由重庆大学“无人系统智能控制与自主协同”111引智基地、无线电能传输技术国际联合研究中心协办。

2021年1月13日, “重庆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高端学术论坛”(第2期)在线上成功举行。本次论坛重庆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主办,由重庆大学“无人系统智能控制与自主协同”111引智基地、无线电能传输技术国际联合研究中心协办。

本次论坛由重庆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院长宋永端主持,邀请到东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执行院长、欧洲科学院院士王承祥教授为大家带来学术报告,报告题目为“6G愿景、关键技术及普适信道建模”。参会人员包括各位专家学者以及各高校学生共80余人。

111.jpg

在报告中,王承祥首先为大家介绍了首先介绍第六代(6G)无线通信网络的全覆盖、全频谱、全应用、强安全的发展愿景、性能指标及关键使能技术,之后分析6G全频段全场景信道特性,并重点介绍融合6G全频段全场景信道特性的6G普适无线信道建模的最新进展,最后讨论了未来6G研究的挑战。 

222.jpg

王承祥的报告深入浅出,不仅穿插着学术哲理,带领大家接触和了解了新领域新工程,拓宽了科研思路和方法,引起了与会学者的浓厚兴趣。同时也融汇了杰出青年学者的家国情怀,参会者收获颇丰。


附: 王承祥教授简介

王承祥,男,博士,东南大学移动通信国家重点实验室和网络通信与安全紫金山实验室教授、博导、东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执行院长、欧洲科学院院士、IEEE Fellow、 IET Fellow、2017-2020年科睿唯安“全球高被引科学家”、IEEE Transactions on Wireless Communications的执行编委会成员、IEEE通信协会2019-2020杰出讲师、江苏省双创团队领军人才、江苏省双创人才、2020年“十佳中国电子学会优秀科技工作者”、2020年“AI 2000全球最具影响力学者提名奖”获得者。

王教授目前主要研究方向为无线信道测量与建模、6G网络架构和关键技术、人工智能与无线网络的融合等,他已出版专著4部,书籍章节3章,发表期刊和国际会议论文410多篇,其中IEEE核心期刊论文140多篇,ESI高被引论文24篇,有12篇国际会议论文获“最佳论文奖”,在22个国际会议上被邀请作大会主旨报告或特邀报告,在7个国际会议上做Tutorials,谷歌学术引用14500多次,h指数为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