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资安学院党委组织开展“学‘四史’、温长征、践初心、创新篇”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 : 2021-01-13
摘要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按照《重庆大学开展“网上重走长征路”暨推动“四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要求,我院党委于2021年1月12日举行了“学四史、温长征、践初心、创新篇”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按照《重庆大学开展“网上重走长征路”暨推动“四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要求,我院党委于2021年1月12日举行了“学‘四史’、温长征、践初心、创新篇”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院党委书记陈大勇主持,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及全院教工党员参加,学院非党员教职员工列席。

1.jpg

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组织切实参加学习教育,将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学习教育与加强爱国主义教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有效贯通。主题党日活动以知识竞答的方式进行,共分为党史知识、新中国史知识、改革开放史知识、社会主义发展史知识、疫情防控知识五个竞答环节,主持人在题库中随机抽取问题提问,参赛人员举手抢答。

整个竞答过程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引导党员从历史的风云中借鉴方略,从历史的经验中汲取养分,从历史的细节中感悟人生,筑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根基,做到信仰如山、信念如铁、信心如磐。

通过举办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引导党员树立正确的历史观,不断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加深对党的初心使命的感悟,加深将当下幸福生活内化为对党和伟大祖国的热爱和忠诚,深刻理解了党的领导是历史和人民的选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引领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正确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