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高端学术论坛” (第6期) 顺利举办

日期 : 2021-01-27
摘要
2021年1月27日, “重庆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高端学术论坛” (第6期)在线上举行。本次论坛重庆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主办,由重庆大学“无人系统智能控制与自主协同”111引智基地、无线电能传输技术国际联合研究中心协办。

2021年1月27日, “重庆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高端学术论坛” (第6期)在线上举行。本次论坛重庆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主办,由重庆大学“无人系统智能控制与自主协同”111引智基地、无线电能传输技术国际联合研究中心协办。

本次论坛由重庆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院长宋永端教授主持,邀请到新加坡工程院院士、新加坡南阳理工大学教授谢立华为大家带来学术报告,报告题目为“Efficient Reinforcement Learning- d Control of Uncertain Nonlinear Systems”。参会人员包括各位专家学者以及各高校学生共90余人。

1.1jpg.jpg

本次讲座谢立华讨论了应用于已知非线性性质的未知非线性系统的基于强化学习的自抗扰控制。首先设计一个扩展状态观测器,用于估计系统的状态和整体不确定性,控制律根据状态观测器的输出实时补偿系统整体的不确定性,同时通过基于强化学习技术的经验模拟,在线近似补偿后系统的最优化控制策略,这种方法不依赖过程电子条件或探测信号。谢立华将该研究延伸至完全未知的非线性系统,开发了一种新型实时自适应扩展状态观测器用于估计系统的参数和状态,并使用基于强化学习的经验模拟来近似最优策略。

2.2jpg.jpg

谢立华的报告深入浅出,不仅穿插着学术哲理,带领大家接触和了解了新领域新工程,拓宽了科研思路和方法,引起了与会学者的浓厚兴趣。同时也融汇了杰出青年学者的家国情怀,参会者收获颇丰。


附: 谢立华教授简介

谢立华,IEEE Fellow、IFAC Fellow、IEEE 杰出教授、IEEE Control Systems Society理事会议员、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电气及电子工程学院教授。分别于1983年和1986年在南京理工大学获得学士学位和硕士学位,并于1992年在澳大利亚纽卡索大学获得博士学位。主要研究领域包括网络控制、多智能体系统、传感器网络、压缩感知、定位和无人系统等。自2014年以来,他多次被美国科睿唯安(Clarivate Analytics)和汤森路透(Thomson Routers)评为全球高被引科学家。现担任 Unmanned Systems 主编,IEEE Transactions on Control of Network Systems 副主编。曾担任 IET Book Series in Control主编,还曾担任IEEE Transactions on Automatic Control、Automatica、IEEE Transactions on Control Systems Technology以及IEEE Transactions on Circuits and Systems-II等国际著名期刊的副主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