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土木工程学院与重庆城投建设公司开展合作

日期 : 2021-01-27
摘要
2021年1月27日,重庆城投建设公司与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联合创新合作协议签署暨协同创新研究中心、研究生培养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在在土木工程学院第一报告厅举行。

2021年1月27日,重庆城投建设公司与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联合创新合作协议签署暨协同创新研究中心、研究生培养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在在土木工程学院第一报告厅举行。

1.jpg

会上,双方签署了联合创新战略合作协议、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实践基地协议,并为协同创新研究中心揭牌和研究生培养实践基地揭牌。

2.jpg

协议约定,双方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产研结合、协同育人”的原则,将开展智慧城市建设领域新技术、新工艺、新方法、新装备发展战略研究,围绕城市建设发展领域智慧城市、钢结构、装配式建筑、工程质量提升等重大技术难题开展联合攻坚,提升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的安全、质量以及智能化水平。

同时,双方将不定期组织开展技术交流活动,开展国家级项目策划和立项研讨会,共同打造产学研用高效融合的成果产业化平台。重庆城投建设公司将作为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实践基地,提供实习、培训、创新条件支撑,充分依托重庆大学的人才和智力支持,加强科技创新合作和交流,搭建人才培养“直通车”,双方共同打造校企优势互补、相互促进、成果共享、多方共赢的创新生态,为重庆智慧城市建设作贡献。

重庆大学副校长刘汉龙在致辞中指出,希望通过本次协议签订,双方开展多方位、多层次的合作,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不断探索,促进人才培养供给侧和产业需求侧结构要素全方位融合。同时依托双方的学术优势和产业优势,共同开展技术攻关,推动科研成果转化,为学校、企业乃至重庆市的发展作出贡献。

3.jpg

重庆城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明表示,重庆大学和重庆城投集团的合作基础深厚,合作前景广阔。希望双方以合作协议签署为契机,把校企合作提升到战略高度,携手着眼未来,瞄准世界一流,在科技合作、资源共享、项目管理、人才合作、成果转化等方面开展高水平合作,实现专业与产业同频共振,促进重庆市基础设施建设产业高质量发展。

4.jpg

在交流座谈环节,双方就协议内容及推进落实工作进行了充分探讨、交流。刘汉龙表示,除了目前已经达成的协议外,双方还可以在航空、环保、智能化等领域开展进一步的交流合作,整合双方优势资源,全面提升双方的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

部分信息来源:人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