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学校召开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成立大会

日期 : 2021-03-04
摘要
3月4日下午,学校在国际会议厅召开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成立大会。经学校研究,决定对机械工程学院、汽车工程学院、机械传动国家重点实验室进行整合,原机械工程学院、原汽车工程学院合并成立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校党委书记舒立春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王旭宣读文件,副校长王时龙主持会议。

2021年3月4日下午,学校在国际会议厅召开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成立大会。经学校研究,决定对机械工程学院、汽车工程学院、机械传动国家重点实验室进行整合,原机械工程学院、原汽车工程学院合并成立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校党委书记舒立春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王旭宣读文件,副校长王时龙主持会议。

XZXZ.JPG

舒立春在讲话中首先代表学校对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舒立春回顾了重庆大学机械学科的发展历程,充分肯定了机械工程学院、汽车工程学院、机械传动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2011协同创新中心-重庆自主品牌汽车协同创新中心在学校党政的领导下,紧紧依靠全体教职员工,开拓创新、锐意进取、真抓实干,在学科发展、科学研究、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了很大的进步。

舒立春.JPG

他指出,两个学院、两个国家级平台融合在一起,目标就是开创未来,就是要在前期的基础上强上加强,融入新发展格局,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取得更大辉煌。这是学校面向未来、面向国家战略、面向学科前沿、面向区域发展,做出的重要战略布局,希望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发挥好学科的优势,更好地引领并推动学校事业的长足发展。为此,他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与时代需求契合,二是要加快推进深度融合,三是要实现资源优化整合。

舒立春表示,学校对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的期望很高,同时也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学院的建设和发展。希望全体班子成员和全院教职员工一起,凝心聚力构建更强大的团队,去冲击更高的目标,把机械工程学科做大做强,把机械传动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2011协同创新中心-重庆自主品牌汽车协同创新中心做成机械工程学科人才培养和科研的重要基地,蹄疾步稳推进学院更好更快地发展。

会上,王旭宣读了机构设置文件和干部任免文件。

图片3.png

图片2.png

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陈晓慧、院长罗均作表态发言。他们表示将带领学院领导班子团结一致,和全院师生共同努力,不辜负学校和老师们的期望,以学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来回报学校的信任和重托。

图片4.png

图片5.png

学校党委组织部、发展规划处主要负责人、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全体教职工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