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经管学院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开学工作顺利进行

日期 : 2021-03-07
摘要
本着立德树人的根本原则,在心理动态、安全健康、人文关怀等方面,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领导与教师对学子们进行了全面的了解与深刻的教育,让经管学子以更佳的精神面貌迎接新学期。

本着立德树人的根本原则,在心理动态、安全健康、人文关怀等方面,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领导与教师对学子们进行了全面的了解与深刻的教育,让经管学子以更佳的精神面貌迎接新学期。 

学生集中返校前,为了解同学们的心理状况与思想动态,培育同学们积极向上、理性平和的健康心态,经管学院各年级分别进行开学前的思想动态调研以及大学生精神生活现状调查,为即将返校的同学们提供及时有效的心理测评。通过专家提出的个性化心理建议,同学们不仅意识到心理健康的重要性,也对自身的情绪状态有了进一步了解。此外,重庆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还为同学们提供了专业心理咨询服务,广泛关注当代大学生心理健康问题,促进学生心理健康素质与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协调发展。

为了解学生返校情况,深入掌握返校情况,各年级辅导员开展了寝室走访工作。走访过程中,辅导员们为经历了奔波劳碌的返校旅程的同学们送上关爱与叮嘱,也对同学们关于学习、生活和校园安全管理等各方面的问题进行记录并一一解答。2019级本科生辅导员常进强调,同学们应加强自我管理,保持干净整洁的寝室环境,落实安全用电的制度,不断提高校园安全意识,珍惜在校时光,充分利用课余时间开展各种有益身心健康的科研、文体活动,以此来丰富大学生活。在辅导员的谆谆教导与叮咛中,同学们对学院的归属感更加强烈,也将在新学期加强对自己学习生活的管理,开展井井有条、健康安全的校园生活。 

图片1.png

此外,在正式开学前,为引导同学们在新学期积极开展安全健康的学习生活,经管学院各年级的年级大会如期召开,辅导员们针对寒假总结、开学展望、安全教育等方面与同学们进行交流与沟通。会上,2020级本科辅导员赵宇为同学们积极充实的寒假生活感到欣慰,同时也提出了新学期的期许,“在最美好的青春年华,要做到不负自己,不负时光,将有限的精力用到提升自我上去。”

最后,为了让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加强对安全的重视,各年级辅导员还对同学们进行了严肃认真的安全教育,强调注重人身安全、用电安全、网络安全等自我防护的重要性。“提高安全意识,是预防安全事故的重要一步”,安全教育不仅为同学们敲响警钟,对促进同学们保持健康心理、提高自我保护意识与能力起到了引导作用,还为新学期的学生管理工作作了充分准备,营造学院健康、安全、文明的良好氛围。 图片2.png

经管学院系列开学工作的顺利开展,不仅为营造学院积极向上的风气做了充分准备,还引导经管学子通过努力实现自我价值,在新学期展现出积极向上、不畏困难的精神面貌,共同创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