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青春倡廉”主题征文比赛活动圆满结束

日期 : 2021-03-07
摘要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会议精神,引领大学生树立“知廉、敬廉、尚廉、践廉”新风,2020年12月以来重庆大学校团委和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党委联合开展了“青春倡廉”主题征文比赛活动,引发全校学生的热烈响应。经过层层筛选、综合专家评审,最终评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4名。

为深入贯穿落实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中“关于深刻把握党风廉政建设规律、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等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2020年12月24日至今,重庆大学校团委和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党委开展了“青春倡廉”主题征文比赛活动,引领大学生树立“知廉、敬廉、尚廉、践廉”新风、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图1_不不不副本(封面).png

本次征文比赛由重庆大学青春倡廉学社承办,自去年十二月面向全校学生征稿以来历时3个月,比赛获得热烈反响。本次征文活动共收到征文作品58篇,涉及抗疫防疫、生态环保、乡村振兴、脱贫攻坚、教育科技、文化旅游、民风家风传承等多个时政主题,涵盖小说、散文、诗歌等多种文体,同学们围绕“青春倡廉”主旋律表达了各自的独特见解,真实展现和反映了青年们在践行清正廉洁、务实担当的理念中涌现出来的鲜活人物和典型故事,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时代主旋律。

本次征文经由专家评审,共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4名。《以青春之火,点燃廉洁之心》、《守廉正本心,开万世太平》、《倡廉洁,拒贪腐》3篇作品获一等奖,《鱼儿不贪》、《调动》、《养清廉正气,书时代华章》3篇作品获二等奖,《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中践行青春倡廉》、《青春倡廉在路上》、《莲》、《青春路·廉同行》4篇作品获三等奖。

本次征文比赛得到了全校学生的热情参与,在广大青年群体中宣扬了高尚青春、廉洁正直的品质,在校园内营造了“廉洁修身、以廉为荣”的良好氛围,有利于推进廉政文化建设,弘扬校园清风正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