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学校召开党代会报告起草工作布置会

日期 : 2021-03-10
摘要
2021年3月10日上午,学校召开党代会报告起草工作布置会,校党委书记舒立春出席会议并讲话。

2021年3月10日上午,学校召开党代会报告起草工作布置会,校党委书记舒立春出席会议并讲话。

舒立春强调,党代会报告起草的过程,是学校上下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的过程;是清醒认识世情、国情、校情,深刻认识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历史责任,深化认识立德树人初心、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谋划新部署、确定新目标、谱写新篇章的过程;也是充分调动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的积极性,总结经验、查找不足、动员鼓劲、汇聚力量的过程,要充分认识报告起草的重要性、严肃性、紧迫性。

123_副本.jpg

他指出,报告的起草要坚持三个重要原则,一要旗帜鲜明。围绕两个大局,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双一流”建设重要任务,把党中央的最新要求体现在报告中。二要求真务实。总结成绩,要有数据、有对比,提炼和发扬宝贵经验;分析不足,要找准找实,敢于直面问题;谋划未来,要有目标、有举措。三要承前启后。在继承中发展,体现重大特色,以新发展理念谋划重庆大学新发展阶段的工作,更加积极主动地融入新发展格局,与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有机衔接。

他要求,起草小组成员增强大局意识、责任观念,按时保质保量完成任务,为后续工作奠定好基础,以实际行动向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献礼。

会议就党代会报告提纲及分工进行了讨论,明确了进度安排。学校主要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