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与中冶赛迪集团有限公司签署联合创新战略合作协议

日期 : 2021-03-11
摘要
3月10日上午,重庆大学与中冶赛迪集团有限公司联合创新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A区一大楼213会议室举行。校长张宗益,副校长明炬,中冶赛迪党委书记、董事长肖学文,董事邹航出席。签约仪式由明炬主持。

3月10日上午,重庆大学与中冶赛迪集团有限公司联合创新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A区一大楼213会议室举行。校长张宗益,副校长明炬,中冶赛迪党委书记、董事长肖学文,董事邹航出席。签约仪式由明炬主持。

签约仪式上,明炬和邹航介绍了双方的情况、合作历程及开展联合创新战略合作的思路。未来将按照合作协议,重点以共同建设“中冶赛迪-重庆大学联合创新研究院”,开展科技攻关、人才培养等领域的深入合作。

明炬和邹航代表双方签署了联合创新战略合作协议。

1.jpg

肖学文表示,双方将在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进一步深化合作,围绕行业产业发展以及企业科技创新的实际需求联合开展科技攻关,积极推动跨领域、跨学科、跨平台集成创新,打造产学研用高效融合的成果产业化平台,进一步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

3.jpg

张宗益在讲话中对双方的签约表示热烈祝贺,对中冶赛迪长期以来对学校事业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诚挚感谢。他简要介绍了“十三五”时期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着重阐述了当前学校在人才培养、科研创新等领域深化改革的理念思路和关键举措。他希望双方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重大机遇,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共担新使命,全面深化各领域合作,积极探索校企联合科研、联合育人新模式,加快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实现共赢发展,共同为支撑引领重庆和国家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2.jpg

学校教务处、科发院、研究生院、国合办、机械学院、能动学院、材料学院、土木学院、环境学院、大数据学院、国际学院,中冶赛迪人力资源部、企业文化部、科技管理部、钢铁事业本部等相关负责人出席。

机械学院罗均院长陪同中冶赛迪一行参观了校史馆、机械传动国家重点实验室,双方就科研合作相关内容开展交流座谈。


中冶赛迪集团有限公司简介

中冶赛迪集团有限公司是世界500强中国五矿集团所属中冶集团的核心子公司。其前身重庆钢铁设计研究总院系国家钢铁工业设计研究骨干单位,1958年为发展西南地区钢铁工业,由冶金工业部鞍山黑色冶金设计院迁渝成立,2003年改制成立股份公司,2011年成立集团。现已由一家专业化的钢铁设计院发展成为集应用基础研究和应用技术研发、整体解决方案、咨询、工程设计、工程总承包、全过程工程咨询、核心装备制造、运营服务于一体的国际化的大型工程技术企业集团,形成了“以高端咨询为引领,以钢铁工程技术、智能化信息化、城市建设、节能环保为四大板块”的业务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