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继教学院获重庆大学“口述校史 薪火相传”主题视频大赛二等奖

日期 : 2021-03-11
摘要
2021年3月9日,校党委宣传部通报了重庆大学“口述校史 薪火相传”主题视频大赛获奖情况,继续教育学院党委制作的《口述校史薪火相传——重庆大学C校区办学历史回顾》《构建一流继续教育体系,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二个视频作品分别获二等奖。

2021年3月9日,校党委宣传部通报重庆大学“口述校史 薪火相传”主题视频大赛获奖情况,继续教育学院党委制作的《口述校史薪火相传——重庆大学C校区办学历史回顾》《构建一流继续教育体系,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二个视频作品分别获二等奖。

0a4f76d64f6e04d5ac151a0bf914ea3_副本.jpg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面加强学校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校党委宣传部、校档案馆开展了“口述校史,薪火相传”主题视频大赛,继教学院党委积极报名、认真组织,提交了《口述校史薪火相传——重庆大学C校区办学历史回顾》《构建一流继续教育体系,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2个视频作品,深入挖掘校史中的重大精神,进一步激发学院党员职工立足本职岗位建功立业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双一流”建设凝心聚力。

a35d9342b1a46105ab7d0a2f464aea1_副本.jpg

继教学院党委非常重视“口述校史,薪火相传”视频制作工作,并以此为契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院党委多次召开会议研究讨论,并由党委副书记李兴国负责策划组织。视频紧紧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条主线,邀请了熟悉学院发展历史、对学院怀有深厚感情的赵月望、马寿喜、张健等老领导老教师,一起回顾重庆大学C校区办学历史、重庆大学职业技术教育和重庆大学继续教育的发展历程。

c6f0654ec561e624e11eff773b3bb39_副本.jpg

《口述校史 薪火相传——重庆大学C校区办学历史回顾》详细介绍了重庆大学C区在建国后的曲折中新生,在新时期的改革中发展的历史。C校区由解放初期的一所建筑方面的中专学校(曾经多次更名)到1966年中国人民解放军基本建设工程兵部队第21支队驻地、 1974年基本建设工程兵第一技术学校、 1983年重庆建筑工程学校及后来的重庆建筑专科学校、重庆建筑高等专科学校、重庆大学职业技术学院、应用技术学院等,同新中国一起成长发展壮大,积淀了深厚的校园文化,为国家经济建设培养了一代代栋梁之才。

f4a0859fb7d1d1b3914ed355f37cb0c_副本.jpg

《构建一流继续教育体系,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主要从“发展历程”“改革创新”和“展望未来”三个板块对学历继续教育、非学历继续教育及自考函授等的办学历程及特点进行了全面回顾,展现了 “耐劳苦、尚俭朴、勤学业、爱国家“的校风和重大精神。

QQ截图20210311100820_副本.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