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中建深圳装饰有限公司一行访问重庆大学新闻学院

日期 : 2021-03-25
摘要
3月9日下午,中建深圳装饰有限公司做客重庆大学新闻学院,双方就人才培养、平台建设等展开探讨。

3月9日下午,中建深圳装饰有限公司做客重庆大学新闻学院,双方就人才培养、平台建设等展开探讨。重庆大学新闻学院党委书记凌晓明、副院长郭小安、教授张小强、团委书记周莹莹,中建深圳装饰有限公司西南大区党总支副书记赵虹、重庆分公司总经理刘海姣、西南大区总经理秘书黄映何等参会。会议于新闻学院楼201会议室举行。

截屏2021-03-25 下午2.09.23副本.png(会议现场)

会上,郭小安对重庆大学新闻学院进行了整体介绍。学院现有新闻学、广播电视学两个本科专业,新闻传播学一级学科硕士授权点,新闻与传播硕士专业学位点,新闻传播学一级学科博士点。已建成本-硕-博完整的新闻传播人才培养体系,拥有校级研究平台新闻传播与社会发展研究院,并与校党委宣传部共建重庆大学舆情信息研究所。

截屏2021-03-25 下午2.12.25副本.png

(郭小安介绍学院概况)

赵虹就舆情监测和管控与新闻学院展开讨论,她首先肯定了学院舆情工作的成果,并结合其公司的舆情管控相关工作,询问学院形式创新与体系建构的具体经验。

截屏2021-03-25 下午2.12.32副本.png

(赵虹就企业舆情管控展开探讨)

对此,凌晓明从学院舆情研究所的建设着手,依次从成立缘由、分管业务、发展地位等方面展开介绍。重庆大学舆情信息研究所是重庆大学党委宣传部和新闻学院部院共建的校级研究机构,依托学校学科优势资源,组建了一支结构合理、研究力强的专业研究团队,积极参与中宣部、中央网信办、教育部等的舆情信息研究和报送工作,围绕中央及重庆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关键战略问题开展决策咨询研究,并积极建设“实践导向、任务引领、项目驱动、服务国家”的人才培养基地,探索协同创新的舆情类专业人才成长模式。

截屏2021-03-25 下午2.12.39副本.png(凌晓明介绍舆情相关工作经验)

针对刘海姣对企业宣传工作的“取经”,张小强指出,新媒体运营的要点,在于通过策划品牌相关的优质、高度传播性的内容和线上活动,向客户广泛或者精准推送消息,提高参与度与知名度,亦可作为企业和事业单位对外宣传、服务的窗口。“在当下这个时代,新媒体发出声音很容易,但把声音传出去却很难。”他认为,企业的新媒体运营需要学会取舍,对平台的选择也要有所侧重,运营在精而不在多。此外,针对企业新媒体运营的目标,他强调,对内宣传与对外宣传需要并重,明晰两种不同宣传目标所使用的平台边界,对内侧重于内部团建表彰等讯息,而对外则着重打造企业文化、塑造企业形象。

截屏2021-03-25 下午2.12.45副本.png

(张小强分享新媒体运营看法)

双方还就“重庆1949大剧院项目”进行交流,学院充分表达了与中建深圳装饰有限公司携手合作,共同打造党建标杆工程和重庆市精神文明示范工地的合作意愿,在项目宣传平台搭建和实习基地共育上实现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