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虎溪党工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一次学习会

日期 : 2021-03-11
摘要
2021年3月11日上午,虎溪党工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一次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党工委全体副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参加学习,学习会由党工委书记吴丙山同志主持。

为推进巡察整改工作落实落地,虎溪党工委严格按照新制订的《虎溪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于3月11日上午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一次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党工委全体副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参加学习,学习会由党工委书记吴丙山同志主持。

党工委副书记韦迎春同志领学了《习近平: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中心组成员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安排部署等畅谈了学习体会,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从如何做好“三全育人”、立德树人、人才培养、校区管理与服务等方面分别做了发言。

学习_副本.jpg

吴丙山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达、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充分体现了党的政治立场和历史担当,昭示着我们共产党人以什么样的理想信念、思想品格和精神状态走向未来。他表示,党的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能够提供无穷的智慧和丰富的营养,我们党员、干部、群众、青年学生要学习党史、学好党史,才能爱党、兴党,爱国、强国。

吴丙山强调,学好党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党工委要按照学校党委要求,做好并引领校区党史学习教育,一要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二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三要探究历史规律,提出工作计划;四要深化对党的宗旨认识,始终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依靠人民;五要发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六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和执行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