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图书馆召开新闻宣传工作培训会

作者 : 图书馆 袁媛

日期 : 2021-03-18
摘要
3月17日上午,图书馆新闻宣传工作培训交流会在声音图书馆举行,会议特邀人民网(重庆)编委、重庆发布采访部主任、中国新闻奖一等奖获得者黄军到现场进行了专题讲座。

3月17日上午,图书馆新闻宣传工作培训交流会在声音图书馆举行,会议特邀人民网(重庆)编委、重庆发布采访部主任、中国新闻奖一等奖获得者黄军到现场进行了专题讲座。本次培训交流由图书馆党总支副书记李炜主持,图书馆副馆长李卫红、各部室主任和信息员、宣传员等参加了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318184131.jpg

黄军从新闻策划的几个要素入手对新闻策划的重要性进行了分析,结合“开往春天的列车”新闻作品的策划过程,谈到近年来新闻宣传的特性、形势和平台的转变,他强调在新闻策划的过程中,要抓住新闻事件的时间节点,挖掘独家和最新的内容,并且要有创新创意的思路。然后从图书馆实际工作的角度讲解了如何进行身边细小新闻的挖掘,人物新闻的采访写作等。

微信图片_20210318181702.jpg

李炜对照《图书馆新闻宣传工作细则》对新闻、信息、新媒体等工作内容进行了详细的阐述;明确了各部室主任及信息员(宣传员)的工作职责,提出了各部室本年度报送创新工作新闻素材的具体工作要求;并对图书馆的宣传工作进行了分工。李卫红就本学期的文化育人和阅读推广进行了工作部署。

在最后的交流对话环节,与会的各位老师结合各自的工作实际提出了一些宣传报道工作中的问题,大家热烈讨论交流,并结合即将到来的“423读书日”的图书馆系列活动的宣传工作提出了新的思路和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