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附属肿瘤医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暨党史集中学习第一讲

日期 : 2021-03-18
摘要
3月18日,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市委和上级党委要求,安排部署医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院党委书记吴永忠作动员讲话,党委副书记张维主持会议并解读工作方案。第一讲邀请到中共重庆市委党校巡视员陈雪松教授做党史专题讲座。

3月18日,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市委和上级党委要求,安排部署医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院党委书记吴永忠作动员讲话,党委副书记张维主持会议并解读《中共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委员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

动员大会.jpg

张书记.jpg

吴永忠指出,要领会精神、落实要求,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重点任务和工作要求,为医院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院党员干部职工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医院“十四五”发展规划、深入建设“双一流”大学附属医院、创建国家癌症区域医疗中心和肿瘤防治共同体结合起来,与推进医院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

吴书记.jpg

吴永忠强调,要明确“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 从思想上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我们党不断发展前进的必然要求,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行动上把党史学习教育的各项任务落地落实,强化政治引领,丰富学习形式,坚守初心使命,狠抓工作结合,坚持问题导向,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抓出实效。要切实加强党史学习教育的责任落实,强化责任传导,营造浓厚氛围,强化督促检查,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新成效庆祝建党100周年。

第一讲.jpg

随后,中共重庆市委党校巡视员陈雪松教授作题为《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党史知识讲座。陈雪松的授课深入浅出,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大量的史实案例,从多个方面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辉历程。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科主任、科副主任、护士长、党支部书记、学科带头人,教研室主任、党员代表、统战人士代表、群团代表等20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