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虎溪校区举办辅导员谈心谈话专题讲座

日期 : 2021-03-18
摘要
3月18日上午,虎溪校区在综合楼228会议室举办辅导员谈心谈话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虎溪管委会与“细语”辅导员工作室联合组织,邀请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吕敏担任嘉宾。本次讲座为辅导员更好地开展谈心谈话提供帮助。

3月18日上午,虎溪校区在综合楼228会议室举办辅导员谈心谈话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虎溪管委会与“细语”辅导员工作室联合组织,邀请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吕敏担任嘉宾。

1_副本.jpg

讲座以“引导式聆听,欣赏式提问”为主题,从“心理帮扶的四大基石”、“如何积极倾听”和“如何有效提问”三个方面展开,分享了辅导员在谈心谈话工作中倾听、提问方面的原则和技巧,以及日常工作中的常见问题、解决方案和注意事项。

2_副本.jpg

在互动交流环节,吕敏与建筑城规学院党委副书记葛毛毛以日常谈心谈话中的个案为例进行了深入对话,并详细解答了在场辅导员提出的具体问题。

本次讲座内容丰富,吕敏将专业理论与实际案例相结合,提出操作性较强的方法和建议,为辅导员更好地开展谈心谈话提供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