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学校召开二级党组织书记例会

日期 : 2021-03-19
摘要
2021年3月19日上午,学校在A区主教506会议室召开2021年第1次二级党组织书记例会。会议由校党委书记舒立春主持,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陶举虎,校党委副书记王旭出席会议。各二级党组织和党群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2021年3月19日上午,学校在A区主教506会议室召开2021年第1次二级党组织书记例会。会议由校党委书记舒立春主持,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陶举虎,校党委副书记王旭出席会议。各二级党组织和党群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123.jpg

王旭传达了教育部2021年度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视频会、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工作培训视频会精神,并就师生思想政治工作、意识形态工作提出相关要求。

陶举虎传达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2020年中央政治局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情况的报告》《关于持续解决形式主义问题深化拓展基层减负工作情况的报告》和重庆市委有关邓恢林严重违纪违法案的相关文件精神,并开展警示教育,就进一步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加强对二级纪委的领导等作出工作部署。

参会同志还围绕学生教育管理、辅导员队伍建设、教育评价改革等相关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舒立春在讲话时强调,要从政治上深刻认识邓恢林案件的严重危害,深化拓展“以案四说”“以案四改”,深刻汲取沉痛教训,做到自我警醒、警钟长鸣,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为民意识,做事“公开、公平、公正”,做人、交往要有原则、有底线、有规矩,严于律己、慎独慎微。各二级党组织要压实好管党治党、从严治党责任,用身边人、身边事开展好党员干部的警示教育,营造好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舒立春要求,各二级党组织要积极做好中央巡视整改,集中开展一次“回头看”,逐条逐项、全面系统检查“整改任务是否到位”“整改措施是否落实”,及时补充完善整改报告,全面、准确、动态反映整改落实工作,确保任务清零、整改到位。整改报告要保证质量,实事求是、不弄虚作假,做到数据准确真实、文字表达精准、材料内容完整。

舒立春强调,各二级党组织要持续压实巡察整改责任,党委书记是第一责任人,院长坚持“党政同责”,其他领导班子成员落实好“一岗双责”,抓好分管领域整改落实。未被巡察的二级党组织要对照共性问题清单,未巡先改、即知即改、举一反三;已被巡察的二级党组织既要抓好本单位问题整改,并对照清单自查自纠,补齐短板、同步整改。

舒立春强调,各二级党组织要充分发挥政治核心作用,加强自身建设,全面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全国“两会”精神学习传达、“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等各项重点工作,统筹推进好学科发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队伍建设、国际合作和资源保障等工作,积极做好春季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同时要统筹发展和安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加强意识形态、国家安全、保密工作,积极开展保密教育提醒,做到“涉密不上网、上网不涉密”,确保校园和谐稳定,扎实推进学校“十四五”事业持续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