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图书馆第三支部开展学习党史、国史专题教育活动

作者 : 图书馆 李燕

日期 : 2021-03-18
摘要
2021年3月18日下午,在B区图书馆二楼无字书屋,图书馆第三支部全体党员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教育活动。本次活动由支部书记孙锐同志主持,学习内容分为三大部分:第一部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重要论述;第二部分落实图书馆党员学习党史、国史的活动形式

2021年3月18日下午,在B区图书馆二楼无字书屋,图书馆第三支部全体党员开展学习党史、国史专题党课教育活动。本次活动由支部书记孙锐主持,学习内容分为三大部分:第一部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重要论述;第二部分落实图书馆党员学习党史、国史的活动形式及具体安排;第三部分围绕学习党史、国史开讲微党课,本期由文佩丹同志主讲。

支部书记带领全体党员通过共产党员网观看并学习了“习近平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强调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讲话。讲话强调了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

1.JPG

全体党员就落实图书馆党员学习党史、国史的活动形式及具体安排展开讨论。图书馆总支计划开展“读党史经典,走红色道路”的系列活动,活动目的是结合4.23世界读书日和建党100年,策划内容多样,形式丰富的学习党史活动,要求全体党员同志积极参与到读党史系列活动中来,三支部积极讨论,得到很多好点子。

3.JPG

本次微党课是由文佩丹主讲,围绕学习党史、国史专题,此次微党课题目是“抗美援朝美术作品储存的历史记忆”。文佩丹首先介绍了抗美援朝美术作品产生的背景:1950年底,中华全国美术工作者协会(中国美协前身)就向全国美术工作者发出号召,要求美术家们用自己的画笔投入到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伟大斗争中去;第12军文工团美术队于1951年跨过鸭绿江,他们在连队、阵地上绘制连环画、幻灯片,使身边英雄事迹得到及时宣扬,大大鼓舞了作战部队的势气;1952年3月全国文联组织了以巴金为团长,葛洛、古元为副团长的朝鲜战地文艺访问团。接着,文佩丹展示了抗美援朝经典的美术作品,以及这些美术作品背后感人的故事。通过这些美术作品,全体党员又一次重温了70年前那场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这场战争的艰辛历程和伟大胜利我们要铭记,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我们一定要弘扬。

4.jpg

5.jpg

6.jpg

本次学习,让全体党员深刻理解了学习党史、国史的重要性,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