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艺术学院召开2022届本科毕业生就业、考研分享会

作者 : 艺术学院 陈龙

日期 : 2021-03-19
摘要
为了帮助2022届毕业生更好的规划学业生涯、职业生涯,明确就业、考研目标,在即将到来的“大考”中做好充足准备,艺术学院3月18日下午,在艺术学院2层报告厅召开了就业、考研分享会,分享会邀请了2021届已签约的学姐李妍和刚参加过考研的郭利学长,做了就业、考研经验分享。

为了帮助2022届毕业生更好的规划学业生涯、职业生涯,明确就业、考研目标,在即将到来的“大考”中做好充足准备,艺术学院3月18日下午,在艺术学院2层报告厅召开了就业、考研分享会,分享会邀请了2021届已签约的学姐李妍和刚参加过考研的郭利学长,做了就业、考研经验分享。艺术学院200余名2022届本科毕业生参加了分享会,会议由2022届辅导员陈龙主持。

会上,陈龙就艺术学院2021届就业形势和考研情况,向大家做了分析和预判,希望广大同学针对自己的实际情况,作出合理分析,尽快确定自己的目标,不能在就业和考研之间的选择犹豫不决,不但耽误了考研复试时间,同时也错过了就业黄金时间。

0ba3bc38b08ac45190d6964a1a0df37.jpg

李妍根据自己在就业过程的实际情况,向大家作了分享。她着重讲了三方面:一是要准备一份精美的简历(包含作品集),这是就业的敲门石,一定要把最能展现自己专业水平、职业能力的材料放在最显眼的位置,使面试官一眼看到自己想要看到的。二是要有针对性地筛选就业信息,不要盲目的投简历,要仔细阅读招聘简章,重点关注自己有意向的相关单位的招聘通知,一定要抓住学校举办的几场重要的招聘会。三是要广泛了解、关注各类职业,例如选调生、公务员、教师等,不要把所有关注点投放在某一个单位或谋一份职业上,要看到自己多方面能力的可能性,切勿妄自菲薄,敢于挑战、认真准备、踏实学习,要相信自己,坚信母校永远是自己坚强的后盾。

郭利就自己考研的历程,从时间路线角度分享了每门课学习进度和整体学习计划的安排。他首先讲到,考研的同学一定要有一战到底的决心、必胜的信心和坚持不懈的恒心,因为考研不是一鼓作气,而是长期准备的集中展现。他希望大家从现在开始,即可开始投入到复习当中,一定要做一个详细的学习计划,按照计划坚持不懈、耐住寂寞踏踏实实复习,不要被琐事过多打扰。最后,他劝告大家在复习考研的同时不要忽略了就业,他坦言不是每次坚持都能换来自己满意的结果,希望大家可以给自己多一个选择,毕竟即使研究生毕业了也同样还是要面临就业的问题。

beb1db60c2d24e01277196c1f7516fd.jpg

分享会结束后,虎溪保卫处的老师给同学们普及了预防网络诈骗知识,通过真实案例向大家展示了各类上当受骗情况,希望广大同学吸取教训、引以为鉴,增强警惕意识,切勿相信各类诈骗信息,养成良好用网习惯,努力做校园好网民。